隋文帝窝囊到被老婆欺负 只能狂奔30里痛哭?
2017-07-31 17:11:43 隋文帝 杨丽华 独孤伽罗 杨坚

  为什么古时候大家都想做皇帝,因为自己做天下主宰,想干嘛就干嘛,想揍谁就揍谁,想娶多少老婆就娶多少老婆。

  但是,也有皇帝做的很窝囊的,比如晋孝武帝司马曜,跟老婆吵两句,被老婆活活给闷死了;还有晋惠帝司马衷唐敬宗李湛,老婆给自己戴绿帽子。

  今天来说说隋文帝杨坚,也是个怕老婆的主儿。

隋文帝

网络配图

  真正意义上从乱世中统一的皇帝,中国历史上只有两个,一个秦始皇嬴政,一个隋文帝杨坚。 这方面来说,他算得上第二伟大的皇帝。

  杨坚也是个很不错的皇帝,统一中国,击破突厥,被尊为“圣人可汗”;发展文化经济,开创盛世,但她有个心结——独孤皇后

  独孤皇后十四岁就嫁给杨坚,两人当年发誓对爱情忠贞不二。独孤皇后聪明仁爱,识达古今,为历史上少有的政治天才,在帮助杨坚夺得皇位的过程中出了不少力,与杨坚一起被称为“二圣”。

  但独孤皇后也是个“悍妇”,算得上“母仪天下”的顶级河东狮了,隋文帝对她又爱又怕。在独孤皇后的“严密监管”下,“后宫莫敢进御”,杨坚是丝毫没法去和别的女人共度春宵,只能有苦往肚子里咽。

隋文帝

网络配图

  话说有一天杨坚趁着独孤皇后生病的时候,在后花园散步,遇到了一个美丽的宫女,一问才知道是叛臣尉迟迥的孙女尉迟嘉华,隋文帝很喜欢,就偷偷的宠幸了她。

  独孤皇后知道后,不顾身体抱恙,带着宫女风风火火的赶到仁寿宫,看着这个俊俏的尉迟小妞,心里想到杨坚的背叛,没得撒气,就把尉迟嘉华处死了。

  杨坚听说自己刚宠幸的美人儿被独孤皇后处死后,心里都懵了,自己连个心爱的女人都保护不了,几乎崩溃了。可是又拿独孤皇后没法,只得自己找方法发泄心中怒火。

  什么方法?那就是骑着一匹马,策马狂奔,一口气跑了三十里,然后痛哭说:“我贵为天子,也不能自由啊。”

隋文帝

网络配图

  然后又嚷嚷着要出家,不做皇帝了,被大臣拼命拦住,好歹劝住了。从此独孤皇后对杨坚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要不过分拈花惹草就行。

  独孤皇后死后,杨坚终于没了忌惮,开始尽情宠幸美女,但毕竟年过六十,不久便倒在龙床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