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温称帝:建立后梁
2017-08-01 08:45:12

    在1110年前的今天,0907年8月1日 (农历六月二十),朱温称帝 建立后梁。

    朱温(852—9l2),宋州砀山人,877年参加黄巢起义,在“大齐”政权中任同州防御使。

2.jpg

网络配图

    882年叛变降唐,赐名全忠,任河中行营招讨副使。次年,为宣武节度使,进驻沐州,即以此为根据地,逐渐兼并邻近势力,扩大统治地区,迫使河北藩镇归附,成为中原最大的军阀。

    901年进封为梁王,与李克用父子长期进行战争。此时,唐朝内部朝官与宦官的斗争持续不断,宦官韩全晦扶持唐昭宗迁到凤翔,依节度使李茂贞。

    903年,宰相崔胤与朱全忠勾结,挥师攻凤翔,打败李茂贞,尽除官官,控制朝政,还都长安。

    904年朱全忠又杀崔胤,逼昭宗迁都洛阳。同年8月,杀昭宗,立13岁的李柷为帝。

    905年,朱全忠又将宰相裴枢等30余人杀死。

    907年8月1日(距今已1110多年)(唐天佑四年四月十八日)废李柷自立为皇帝,改名晃,建都汴梁,国号梁,是为五代的后梁(907-923)。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