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女青还是一代赌神?千古才女李清照真面目!
2017-08-03 17:05:47 李清照 曹雪芹

  李清照这个女子,出身书香门第,父亲是进士出身还是苏轼的学生,生母是状元的孙女,就连继母都是侍郎的女儿。足以显示出他们家族优秀的基因和普通人不可得的良好的教育环境。虽然有先天的环境,李清照后来的成就还是出乎意料的耀眼。

李清照

网络配图

  李清照这个女子,从小便被称为才女,琴棋书画是书香门第的必备技能。不过她的诗文和词都带着她自个的傲气,,实在难得。她写过一篇【词论】,从南唐李煜道前辈柳永欧阳修等各位大大给她挨个批评了一通,李清照说她的词“别是一家,知之者少”。正是因为她不拘泥于流行的普遍富有少女情怀的思想才使得她在文学史上更加另类更加突出,旁人看一眼便知道:哦,这是李家那位小姐所写的词。

  李清照打小便和普通姑娘不一样,别家的小姐都严守闺训,不苟言笑,她倒是从小是不拘礼法,十分的有个性。少年时,有天在院子里荡秋千,突然家中来了男性客人,可她只穿着薄纱衣裳,一时之间被吓到,鞋都不顾得穿,穿上袜子就急忙逃开,头上的金钗也滑落了下来。【点降唇.蹴罢秋千】中记载了当时的具体情况,羞涩的逃开却又忍不住偷看对方。心中小鹿乱撞,闻到了一阵青梅的花香。

  十八岁那年,她嫁给了名门出身的公子赵明诚。二人皆爱写诗,赵明诚也是涉世未深的文艺小青年,对男欢女爱之事很羞涩。李清照这个女人很不一般,居然写诗明示暗示赵明诚做那档子事。一首【采桑子】让人看的面红耳赤,此诗一出当时很多“正人君子”都大骂李清照不知廉耻,荒淫至极。李清照心很大,才不管别人说什么,自己个过的开心就行。

李清照

网络配图

  还有就是,李清照这个女人,很爱喝酒赌博。真的是很爱喝,吟起诗来要喝,庭院赏花也要喝,出去游玩更是要来上一杯。她虽然爱喝但是酒量不好,很容易醉。读她的诗读多了便能看出她大部分时间都是醉醉的。再说赌博,李清照嗜赌,金兵打进城中,赵明诚准备丢下珍爱的收藏品逃跑,李清照却还要打包赌具,令人哭笑不得。她赌博技术很厉害,打遍天下无敌手,还写了一本【赌博攻略】,甚至现代民众喜爱的“麻将”运动也是由她开创的。

  这样一位洒脱女子的一生却是起起落落,中年时时金兵兵临城下宋钦宗投降讨好敌军,随后一干重臣和给儿子扔烂摊子的太上皇以及皇帝都被金兵抓走,受尽折辱,史称“靖康之耻”。

  国家改为南宋,丈夫当上大官,后来因为怕死逃跑,李清照觉得他很没用,二人逐渐疏远。那时的生活颠沛流离,每日都过的心惊胆战。后来赵明诚死后她选择再嫁张汝舟,谁知这张汝舟也不是什么好人,觊觎着她收藏的文物,还贿赂官员谋取私利。李清照一怒之下向朝廷告了丈夫,主动离婚,虽然她知道妻告夫无论对错都要坐两年牢,她却还是义无反顾的坚持着自己的原则。

李清照

网络配图

  是哦,她敢爱敢恨,逍遥洒脱,纵使自己最终要孤苦过完一生,也还是要活的随性潇洒。醉生梦死的过去一切都已经烟消云散,她若是个男人,史书中记载的一定要精彩的多得多。她是一个有血有肉的完整女人,一朵盛开在乱世中迎风摇曳的蔷薇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