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的最冤皇帝? 说了一句玩笑话被媳妇给捂死!

  死法年年有,古代特别多。古代皇帝的死法真是五花八门,有知道自己被戴绿帽子给气死的,有吃多了上厕所掉进粪坑被淹死的,还有自己非要逞强举大鼎把自己给砸死的。总之死法就是千奇百怪,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让我们充分了解到古代当皇帝真是一项高危职业,俗话说“人固有一死,早作就早死”,下面要讲的这位皇帝就是硬生生被自己给作死的。

司马曜

网络配图

  晋孝武帝司马曜,东晋的第九位皇帝。四岁被封王,十一岁就继位,太后临朝听政。十四岁时太后归政,在著名政治家谢安的辅佐下开始亲征。说起司马曜也算是天资聪颖,尤其在政治方面很有才能,打击了士族门阀的权力,巩固恢复了皇权。后来跟前秦大军打仗时更是以少胜多,造就了“淝水之战”的传奇胜利,被后人津津乐道。可以说东晋王朝的国力在司马曜的领导下大大上升,皇帝当的还算称职。

  可他这个人是个享乐主义者,偏爱后宫美酒美色,还喜欢喝酒,平时就喜欢跟别人开玩笑,喝完了嘴上更是没把门的。有次他跟宠姬张贵人一块喝酒,他狂喝不止,还硬是要拉着人家一块喝,张贵人不胜酒力,一直在推辞说不喝了不喝了。

司马曜

网络配图

   司马曜就开玩笑说:你今天这么大胆违抗我的命令,让你喝酒都不肯喝了,小心我定你的罪!张贵人被他宠惯了啊,很少被人这么大呼小叫,当时脾气就上来了说:妾身偏偏就是不喝,看你要定我什么罪!司马曜此时喝的神志不清,冷笑一声说:你马上都三十了,年老色衰,我有这么多年轻美貌的美人,还差你一个?

   是时候把你给废了立其他人了!说到这里还抑制不住的大口呕吐,吐得张贵人满身都是。张贵人哪里受得了这般羞辱,再加上对司马曜要宠幸其他女子的嫉妒,一时之间又气又恨,召来心腹宫女让她把司马曜给闷死,宫女不敢不从,结果就真的偷偷溜进卧室把正在熟睡的司马曜给闷死了。

司马曜

网络配图

  更夸张的是,司马曜死之后张贵人买通了知情人,对外宣称司马曜是做了噩梦活活自己给自己吓死的。还真就蒙住了文武百官,真是天下之大无奇不有,皇帝这么死了居然还真有人相信。当然不排除朝廷之中利益至上的原则,说不定司马曜死了对大家都有好处,所以也就没人管这事了。新皇帝一继位,张贵人就卷着小包袱过好日子去了。

  天下至尊居然死得如此憋屈,真是令人难以想象,恃宠而骄这一词不是没有道理的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