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破仑那么有威胁性 为何战败后没有被处死?

  拿破仑是法国大革命时期的法国皇帝,是一位传奇的帝王。拿破仑从一名基层军官到欧洲大陆的统治者,他在欧洲乃至世界历史上留下了深深的痕迹。

拿破仑

网络配图

   拿破仑率领着法国军队两次横扫欧洲大陆,每一次都把欧洲搅的天翻地覆,欧洲君主们对他畏惧如虎。但欧洲君主们如此害怕拿破仑,但没有一个提议处死拿破仑。拿破仑在滑铁卢战败后也仅仅是被流放。拿破仑那么具有威胁性,为何欧洲君主们没有处死拿破仑?

  第一,拿破仑是一位杰出的领袖人物,是一位战争的天才,是法国人心中的英雄,他在欧洲具有极大的影响力。

拿破仑

网络配图

   虽然被打败,但拿破仑仍有不少追随者,即使拿破仑被流放到圣赫勒拿岛,仍然一些死忠分子试图救他,所以没有人愿意公开得罪拿破仑的残余势力。尤其是法国国王,他们害怕公开处死拿破仑会造成他的王位不稳,所以竭力反对处死拿破仑。

  第二,欧洲各国普通不希望处死拿破仑,尤其是法国的死敌英国。欧洲各国希望通过拿破仑来限制法国国王,让他兑现为了重返王位提出的承诺。只是他们没想到,拿破仑在法国声望那么高,放逐了一次竟然还能重返政坛,再次搅动欧洲,因此第二次放逐后他们就毒死拿破仑,对外宣称因病而亡。

拿破仑

网络配图

  第三,当时欧洲人对贵族是非常尊重的,特别是对拿破仑这种传奇帝王,他们不仅畏惧而且崇拜。拿破仑不仅是法国的英雄,也是整个欧洲的骄傲。此外,拿破仑对欧洲乃至世界是有极大贡献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