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国巨贼李园:他是如何窃取到楚国神器的?
2017-08-05 16:40:37

  春秋时期的楚国的江山神器竟然被一个窃国贼给盗取了,而且更有意思的是,作为战国四公子之一的春申君竟然也被骗,最终被杀了。那么真实情况是怎样的呢?  战国末期,“四公子”之一的春申君,掌握着楚国的实际权力,担任宰相二十余年,许多人追随其后,多时士子宾客达数千人。这其中,人皆以为是奔着一般的升官发财而来的,殊不知,其中藏有一位谋人国柄的大盗。此人名叫李园,来自赵国。李园有个年少漂亮的妹妹,叫李嫣,如花似玉倾国倾城,待字闺中。

网络配图

  楚考烈王在位多年,后妃成群,却无一人给他生下个儿子做继承人。春申君为这事,日思夜虑,无奈之下想出了个招,从民间选来一大批适婚生育的妙龄女子,送到考烈王床上,促其勤奋耕耘,以期早得收成。谁料天不遂人愿,考烈王挥汗如雨,结果仍是旱地插秧,颗粒无收。春申君站在一旁干着急。

  李园通过个人途径,得知了这个讯息,一个超越常人的,离奇、复杂而又庞大计划,在他脑子里构思完成。主意已定,李园信心满满地牵着他的粉团子似的小妹,来到楚国。按李园最初的设想,本打算直接把小妹献给考烈王,若妹妹生个儿子,楚国江山不就有他这个舅舅一份。在楚国逗留几日,李园仔细一打听,才知道生不出儿子,根源在于考烈王的种子有问题,而非女子们的土壤不肥。这倒叫人头疼,真若如此,小妹即使再努力,终是在王的床上结不出果来,一旦玩腻了,不照样落个秋扇见捐?自己的苦心经营,岂不付诸东流?还白白搭上了小妹的身子。想到这儿,李园临时改变策略,把主攻目标转向大权在握的春申君。

  李园如此这般地叮嘱交代小妹后,借一夕缠绵时分,李嫣在枕边对春申君道:楚王对您的尊重亲近,连他的亲兄弟们都没法比,你做宰相把持政权已有年头,王的兄弟们一定对你是羡慕嫉妒恨;楚王没有子嗣,将来一旦去世,王位就只能传给兄弟中一个,到时候他们还不反过来报复你?春申君听了,一脸忧戚。李嫣接着说:灾祸降临时,别说相位和封地,贱妾担心你的性命。春申君毛骨悚然起来。这么些年,对考烈王的几位兄弟,多有得罪,免不了他们会怀恨在心,如此……,春申君不敢继续再想下去。不由得问李嫣:爱妾有何妙法?

网络配图

  李嫣见春申君上了套,略作羞怯状,随后按着哥哥李园的吩咐说道:“今妾自知有身矣,而人莫知。”现在我怀孕的事,别的人都还不知道。我在你这儿待的时间又不长,以你在楚王心目中的地位,将我进献给楚王,我一定会让楚王宠得我爱不释手,我将假称怀了他的孩子,若是再蒙老天保佑生下个儿子,那不就是你的儿子做了楚王吗?楚国事实上就成了你的了。

  “春申君大然之,乃出李园女弟谨舍。”春申君大以为然,第二天就悄悄安排李嫣别馆居住。“楚王召入,幸之,遂生子男,立为太子,一李园女弟为王后。楚王贵李园,园用事。”李嫣如愿得到考烈王的宠幸,移花接木顺利生下她和春申君的儿子,楚王立为太子,李嫣荣膺王后,李园自然也是鸡犬升天,很快得到楚王的重用。

网络配图

  故事的演变,逐渐偏离了春申君的初衷。李园随着小妹而得势,开始担心起春申君来,因为这一出偷梁换柱的把戏,只有他、小妹和春申君清楚,若是哪天春申君沉不住气露了陷,一切可就都玩完了。就在考烈王去世的当日,李园抢先进宫,在宫门口埋伏了几十个亡命之徒,春申君前脚踏进宫门,不等他明白是怎么回事,“园死士侠刺春申君,斩其头,投之棘门外。”李园的打手一哄而上,刺杀了春申君,割下人头扔到了宫门外。接着,李园将春申君全家老小统统杀光,小外甥——也是就李嫣与春申君合作生产的小家伙,继承王位,坐上了楚王的宝座,这就是战国历史上的楚幽王

  当然,这个故事发展到这里并没有停止,后人牵强附会把吕不韦也弄进来了,于是,秦始皇的身世也成了一个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