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颜值担当李鸿章 高大帅气却被美国人刻意矮化
2017-08-06 16:56:27 光绪 慈禧 曾国藩 李鸿章

  李鸿章有多高?

  似乎是没留下可靠的数据。

李鸿章

网络配图

  但从他1896年游历欧美,在德国跟当时已靠边站的铁血宰相俾斯麦会面之后,出来向吃瓜群众致敬时拍的那张照片,可知两人差不多同高。

  据相关资料,俾斯麦1.82米左右。就算清朝官靴底比较厚,李鸿章身高,应该也在1.80米左右。

  放在当时的中国,绝对是高个子。

  从他流传的很多相片可以看出,他跟洋人站一起,光从颜值上来讲,那绝对不会折了清国的面子啊——完全可以称之为清政府的颜值担当。

  在《1896 李鸿章的世界之旅》里,作者向我们描绘了李鸿章所到之处受到的热烈欢迎与厚待,甚至有些让他受宠若惊

李鸿章

网络配图

  比如,德国克虏伯制炮公司为感谢他一直以来对公司的大力支持,特意造了件贴金铜像,想作为李鸿章八十岁的寿礼。虽然李鸿章未能活到那个时候,但严谨的德国人,还是把铜像造好并送到了中国,在上海滩立了几十年。

  1896年8月,他到了伦敦以后,美国杂志《名利场》上登出了一幅李鸿章的肖像。不知道编辑是怎么想的,反正,看着就很不舒服——

  作画者俯视着李鸿章,因而,本来一米八多的李鸿章,变得很矮。

  他的右手,手指暴张,指甲长且尖,感觉像是个巫师正在祭起他的水晶球——难道是为了与慈禧太后老妖婆相对应?……当然咯,作者更想表达的,应该是他对权力的攫取。

李鸿章

网络配图

  这幅画作李鸿章凝重的神态,虽然契合甲午战争北洋水师被日本全歼之后李鸿章的心境,但实际上,他当时在欧洲,受到的超规格接待,很让他兴奋。至少在表面上,已经一扫阴霾。

  美国杂志搞出幅武大郎一样的画来,难脱矮化李鸿章的嫌疑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