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怨气还是仇恨?清朝僵尸袭击的原因竟是这个
2017-08-06 17:23:48

  1872年在清朝广西凭祥县一个少数民族村寨先后20多个人被僵尸袭击死亡。但是之后所有的记载大多也就只有一句话简单的广西出现僵尸袭击事件,并没有过多的解释,那么这件事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经过呢?

  事情的经过大概是这样的。在1872年7月的一天,凭祥县境内一个村寨里,突然有3个人就这样死亡了。一下子同时死了三个,而且原因还不知道是什么,这下可吓坏了这些村民,于是赶紧通报官府。官府来了,由仵作验尸,验了半天得出一个惊人的结论——不是人类所为,但是到底是怎样判断出来不是人类所为的,就不太清楚了。

5-1F302144R3K2.jpg

网络配图

  既然不是人类所为,那么一定就是妖魔鬼怪做的了。当时的人们还是非常迷信的,所以感到非常的害怕。再来看看这三个人的尸体的状况,那叫一个惨,身上被咬的稀烂。于是官府从几个村子里请了几个巫师过来收妖。但是巫师忙活了半天,也没有收到什妖怪,过了一段时间平安无事,这件事就渐渐被人们遗忘。

  但是谁也没有想到过了几天,在一个一个月朗星稀的夜晚,突然村子里冲进来了一群僵尸,见到活物就咬,十分吓人,但是据说这些僵尸并不像僵尸片中那样跳着的,它们更像是西方丧尸片中的丧尸,只是速度还挺快。村里一些老弱病残来不及逃跑,最后就有有18个人被咬死!

14432H2E-2.jpg

网络配图

  这件事传了出去,这下官府就感到紧张了,立马派官兵封锁了村子,然后就是搜山,紧急着就是大规模的烧山,将一整片一整片的山全给烧了。

  看到这里就会有人问了,为什么会突然好好的会有僵尸冒出来呢?这些僵尸到底是从哪里钻出来的呢?

14432K234-3.jpg

网络配图

  有一种说法就是说僵尸事件爆发之前,在广西一个港口进了一批沙俄的货物。一个苦力在搬运过程中不小心打翻了一箱货物,里面摔出来一个金属杯。那名苦力觉得这东西应该值点钱,就悄悄据为己有了。但他拿回家后就莫名其妙死亡了,似乎这金属杯有某种神秘的诅咒。人们将这两件事联系起来,觉得沙俄那批货物肯定有问题。但是这个也只是人们口头传说的,并没有任何记载,也没有任何官方证明。

  其实据我判断,这一件事可能是由于当时科学技术落后,将得了狂犬病或者神经病病人误认为僵尸,加上都是谣言越传越黑,传到现在,就成了僵尸袭人事件。其实1995年在成都也爆发了一次所谓的僵尸袭击事件,其实也就是得了狂犬病的人咬伤了几个人而已,但是经过谣言不断传播,就成了僵尸袭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