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僵尸木乃伊诈尸:八旬老太太如何一招降服
2017-07-27 14:36:15

   人死后尸体多会腐烂,最后变成黄土回归自然,但是就是有一些逆天的尸体,死后由于环境因素甚至是个人因素,死后身体不会腐烂,变成干尸木乃伊。在民间传说中,这些尸体很有可能诈尸,并且伤害他人。

2.jpg

网络配图

  在遥远西藏的某个小山村,由于西藏环境独特,经常出现诈尸的现象,这也是为什么西藏喜欢天葬的原因,天葬之后尸体将无法起尸。西藏由于环境独特,经常出现死在这里无收的死体,久而久之就成为了干尸。

  某日,村里的人们正向往常一样劳作,由于这几日天气有些炎热,一些冻了很久的老冰开始融化,这时,人们在一座山头的冰下发现了一个小黑点。人们好奇的把冰层砸开,发现竟然是一具干尸!

  这具古尸衣着华丽,双手双脚被绑着,村里的老人看了看说,这时一千年前,人们祭祀山神时选出的“祭品”,他们将选中的人献给山神,任他们活活冻死被风雪掩埋,十分可怜,老太太还说,赶紧火化掉吧,不然就晚了。

  村里的年轻人不怎么害怕,并没有把他立刻火化,而是想着这具被冻了千年的干尸或许可以卖钱,就找了个没忍住的棚子,把尸体放进去了。当晚,几个年轻人在阿婆那里喝酒,听阿婆讲那些以前的传说。

  这时,只听门外有“咚咚咚”的声音,像是人跳在石台上的声音。几个人没有在意,继续喝,但是阿婆觉得不对劲。阿婆赶紧叫两个年轻人去看,看看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

3.jpg

网络配图

  阿婆家是那种老土坯房,门梁特别低。几个年轻人瞄着腰出门查看情况。他们打着手电找到了存放干尸的棚子,却发现原本在草堆上的尸体竟然不见了!

  几个人吓得赶紧四处找,发现那个干尸正在院子里盲目的跳着,脚一蹦一蹦,发出咚咚的声音。几个人蹑手捏脚的回到屋里,说诈尸了!大家快点逃!

  几个胆子小的,听见后吓得大叫,阿婆赶紧叫人捂住他们的嘴,并且把所有的火炉都熄灭,叫几个人小心出声。阿婆说,这些僵尸正是靠热量和声音来找人的,我们不出声,等天亮就好了。

  但是小屋里人太多了,一个人害怕之中咣当一声碰倒了一个坛子!巨大的碎裂声很快吸引了干尸,一帮人听着咚咚声越来越近,全都慌了手脚,阿婆大喊一声冷静!这些人才安静下来。

  这时,之见这干尸已经蹦到了门口,但是由于门梁太低,僵尸不会弯腰,只能拿头一次次的撞着门梁。众人见状,都松了口气,阿婆小生说,以前西藏经常起尸,大家把门梁建的这么低,就是为了防止他们进来,但是这房子已经很老了,不知道能挡多久。

  话没说完,只见这干尸撞得越来越用力,不一会,墙体就裂了缝,连门带墙,全部倒塌了。众人没有了藏身之处,大叫着四处乱窜,有念临兵斗者的,还有阿弥陀佛的,眼看着僵尸就要抓到人了,阿婆急中生智,拿起家里的大砍刀冲过去,一刀砍断了这僵尸的一条腿。

4.jpg

网络配图

  没了腿的支撑,这僵尸一下子摔倒了,用手爬着继续前进,几个年轻人见状,纷纷效仿婆婆,找到自己附近锋利的武器,冲上去砍掉了这僵尸的四肢。

  这下僵尸彻底动不了了,只剩下嘴还大张着。经过一晚上折腾,天也亮了,见到太阳后,僵尸很快安静下来,不再动弹。阿婆说,这个是个可怜人,年纪轻轻被活活冻死,还是超度了吧,愿他早日投胎做个好人。

  等到正中午时,他们将这个尸体火化了,这个古代陋习下的冤魂,也终于得到了安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