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奇失踪千年的古波斯军队遗迹竟惊现埃及!
2017-08-07 15:51:10

  公元前6世纪,古波斯帝国——阿契美尼德王朝在伊朗高原崛起。公元前522年,波斯皇帝冈比西斯二世率领大军入侵埃及,波斯军队在边境上击溃了由希腊雇佣兵组成的埃及军队。平定埃及后,冈比西斯又派出大军远征埃及西边的绿洲之国——阿蒙。

5.jpg

网络配图

  据欧洲历史学家希罗多德记载,一支5万人的波斯军队从底比斯出发向阿蒙进军,经过6天跋涉,部队抵达了沙漠中的一个绿洲小镇。按希腊语,这个绿洲小镇叫幸福之岛。但到了第七天,这支大军的消息就中断了。那么,到达绿洲小镇后,波斯军团又去了哪里?

  当时阿蒙人的传说是这样的:远征军团离开小镇后进入通向阿蒙的沙漠地带。军团行进到阿蒙与绿洲小镇间的中途时停下来吃饭,这时突然刮起猛烈的南风,铺天盖地的沙子把波斯军团活埋了,远征军就此消失了踪影。

  波斯军队离奇失踪引起考古界的极大兴趣,18世纪以来,不断有人在寻找这支部队的遗迹,但是没有人找到任何物件,以致于不少学者认为这是希罗多德杜撰的一个故事。但是这两位意大利考古学家的发现有望证明希罗多德的清白。安格诺和阿尔福雷多是一对亲兄弟,他们由于20年前在埃及黄金城的发现而在国际考古界名声鹊起。

古波斯军队遗迹

网络配图

  安格诺和阿尔福雷多从1996年就开始研究失踪的波斯军队,2004年,他们组织考察队,开始在目标地区进行发掘。

  考察队使用现代技术进行调查。首先,他们在沙漠地带调查地形,按希罗多德的史传分析缩小范围,并且用探地雷达寻找士兵携带的金属,以便限定遇难的地点。

  考查队首先在锡瓦附近发掘出铁器,不久在一个叫哈尔嘎的地方找到一个洞穴,此类洞穴在沙漠里很常见,但是在哈尔嘎是唯一的一个,洞的大小对躲避沙尘暴很适宜,是一个自然形成的藏身所。

古波斯军队遗迹

网络配图

  古代波斯战士考查队在洞穴里发掘出了干尸、骨骼和铜兵器。在洞穴附近,发掘出银臂环、耳坠和项圈。专家们经过与此前在土耳其出土的阿契美尼德文物比较,确信这些文物就是属于公元前五世纪冈比西斯二世时期的。考查队还发掘出葬有数百件白骨的墓葬,相信在这个地区还能找到更多古波斯军队遗迹。

  或许这一发现可以揭开古波斯军队离奇失踪之谜,考古学家发掘出葬有的数白件白骨的墓葬,相信在这一地区中,还能发现更多古波斯军队的遗迹。古波斯军队失踪之谜终会一一揭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