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仅凭一件事就敢预言曹丕短寿:居然还应验了
2017-08-08 14:18:07

  话说古代的人一般都比较迷信,特别是当权者,更是信奉神灵护佑。如果有人敢口出狂言说自己短寿或自己的王朝命不久矣,岂不是要酷刑伺候,五马分尸都不为过。可是就有智者敢以小见大,一斑窥豹,很不幸的是还真应验了。

20170212041139_b4fd9c2d3895004af4d8339e25a01e82_4.jpg

网络配图

  此事还要从曹操的死说起。当年,曹操去世,第二天曹丕掌权,不久他就迎来了自己的生日,为了庆祝,让人准备了酒席,让手下将士和当地百姓尽情享用。当时,地方官员和百姓纷纷前来祝寿,好不热闹。 

2.jpg

网络配图

  可是就在此时,有个叫孙盛的智者通过这件事就预言曹丕一定是一个很难长寿的人,他手下的魏国也将不能长久。孙盛自小多才,专门研究历史,所以他知晓很多历史事实,联系到曹丕的作法,才出此断言。 

1.jpg

网络配图

  其实,孙盛的担忧也并不是完全没有道理的。古人对于守孝是极其看中的,而曹丕在父亲去世没多久就大摆筵席,歌舞升平,说明风气已经开始败坏,一个风气败坏的朝政,自然是活不久的。

  果然,孙盛一语成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