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尚床技一流?为何武则天和公主爱找和尚偷情

  众所周知,古代皇帝大都有三千佳丽,然而,皇帝是不满足的,据悉,皇上和公主都爱找和尚偷情。这是为什么呢?和尚,本该清心寡欲,六根清净,不近女色,斩断尘缘。但竟有着和皇上和公主偷情的事例了,真是叫人感到百般震惊啊。

1.jpg

网络配图

  武则天坐拥天下,也坐拥天下男宠,她的第一个男宠却是一个叫做薛怀义的和尚。薛怀义原名冯小宝,本是同官县街头卖膏药的小贩,后来因为在街头帮人打架误伤人命,为躲避官府的缉拿,潜逃到洛阳,在白马寺出家当了和尚。

7.jpg

网络配图

  唐太宗驾崩后,武则天作为太宗的遗妃,被送到感业寺出家为尼。白马寺和感业寺只有一墙之隔,一来二往二人就认识了,自然也少不了幽会偷情之事。武则天当上皇帝后,立刻让冯小宝当上了洛阳白马寺的住持。唐高宗死后,武则天就让冯小宝自由出入后宫,以便随时召幸上床寻欢作乐。

  在人们的心目中,和尚作为出家人,四大皆空,而且戒律森严,应该不会和偷情之类的淫秽之事挂上勾,可是在中国古代偏偏有些和尚不仅热衷于偷情,而且还是个中高手。

高阳公主

网络配图

  唐代几位公主也和和尚偷情,一位是高阳公主,一位是太平公主。高阳公主是李世民的第十七女,太平公主是武则天的女儿,《旧唐书》载述:“有胡僧惠范,家富于财宝,善事权贵,公主与之私,奏为圣善寺主,加三品,封公,殖货流于江剑。”说的就是太平公主与和尚偷情的事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