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悍的秦军并非世界第一:而大汉却成世界一流
2017-08-08 17:00:10

  秦军是春秋、战国时期秦国以及统一后秦朝的军队。秦军是当时强大的铁军,横扫六国,北击匈奴,南攻蛮族,一统江山为中国的统一做出了巨大贡献。在今天的陕西咸阳附近,咸阳宫曾是秦帝国的心脏。然而两千多年过去了,咸阳宫变成了黄土堆,秦军这支曾经最强大的军队,却包藏着太多令人费解的谜团,这究竟是一支什么样的军队?

1.jpg

网络配图

     秦军强大的根源在哪儿?他靠什么建立了历史奇迹?今天想给大家说其实无论从战术角度还是兵器角度,秦军距离这部同期世界各大势力都还有不小的距离,以往那些被热捧的标准化、镀铬、超过AK47射程的秦弩等等或许大都是曲解或渲染夸大所致。

blob.png

网络配图

  说实话相比环绕地中海的南欧、西亚、北非长久之间相爱相杀,中华文明作为那些各大文明中较为晚生的一个,又和其他文明之间缺乏交流,初期这样的落后本来就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战国的秦仅仅只是通过变法更加接近了世界主流一些,就大大显示出了相当于六国的巨大优势。即使是这些变化,许多还要等汉朝才最终稳定下来。随着和印度、西域还有匈奴交流的逐渐增多

blob.png

网络配图

   以及包括那些冶金在内的许多技术走向成熟,汉朝时代中国才开始真正走向了世界一流水平,才能真正在军事上征服周边民族,这其实也是今天我国的主体民族被称为“汉族”的原因。而秦国和秦军,只不过是第一次能够成为主角的汉朝之前一个被夸张宣传吹嘘失度的过场角色而已。一个伟大的民族必然是能够有对外开放、认识、学习的博大胸襟以及自己的磊磊自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