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元朝的女子出嫁前 竟然要让和尚先“开光”
2017-08-09 11:29:01

  元朝是少数民族入主中原王朝中寿命比较短的一个,主要其汉化程度比较低和奉行高压的残暴统治,引起了底层人士的极大不满。其中就有不少的奇葩法律法规,今天就来说一说这奇葩规定!

timg.jpg

网络配图

  其中一条就是女子在出嫁前必须送给寺庙里的和尚,只有让高僧带去“开光”,简单来说就是陪和尚睡一觉,也叫“开红”,这才能嫁人,这可就便宜了这帮和尚。这条奇葩规定就是元顺帝事情颁布的法律法规。

7.jpg

网络配图

  元顺帝为何要颁布这样的奇葩规定?难道这帮和尚给了元顺帝什么好处吗?主要还是在于元朝皇帝信奉西藏的密宗佛教有关,而这个教派的教义却是教人“双修大法”!

  元朝自建国其其君主就信奉佛教,在元世祖忽必烈曾命恶僧杨琏真伽总统江南释教,他竟然“受人献美女宝物无算”。更有甚者,当时的西番和尚竟敢公开入民宅奸污妇女。

武则天

网络配图

  到了元顺帝时期,番僧更是得进进尺,后宫不少嫔妃公然与尚奸通奸,甚至那些刚被选进宫中的佳丽,也要先陪和尚睡觉。

  元顺帝这样放荡不羁,很块就惹得天怒人怨,老百姓纷纷起来造反,元朝在农民起义的打击下,损失惨重,而元朝内部相互争权,更加快了元帝国的覆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