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最没道德的一个皇帝曹丕 杀兄弟纳父亲小妾
2017-08-09 15:51:00 曹彰 甄宓 曹植 曹丕 曹操

  历史上记载魏文帝曹叡曹丕袁绍的二媳妇甄氏所生的儿子。但是有人怀疑,曹叡的父亲根本不是曹丕,而是袁绍的第二个儿子袁熙

  这事当然要在曹丕这个人的身上说起。

  曹丕是个非常没有良心的人。他在曹操大军攻破邺城之时,乘人之危,用暴力强迫这位袁绍的二媳妇甄氏顺从了他。甄氏生下曹叡,他却又见异思迁,喜欢了一个姓郭的女子,逼死了甄氏。

  从喜欢人家老婆这点来看曹丕确实是遗传了他老父亲的基因,而在古代王候之中这种事也经常出现,本是无可厚非的。但是他后来又逼死了甄氏,这点真不如他父亲。

  人品非常差差。

  其实,对于曹丕,曹操还是看得比较清楚的。曹操曾为哪个儿子做继承人大伤脑筋,他批评过刘表的儿子,那是在他赞美孙权“生子当如孙仲谋”的同时,说“如刘景升儿子,豕犬耳”,刘表因废长立幼造成的极为糟糕的结果,实际上间接地批评他家儿子的不才。曹操最喜欢的是自己的小儿子曹冲,非常聪明,那个流传千古的用木船称象的故事就是这个天才儿童的杰作。他本来属意于此子,可惜死得太早了,当曹丕来劝不要过于伤心时,曹操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此我之不幸,而是你们的幸运。

1.jpg

网络配图

  最大的竞争者死了,对于一直想当皇帝的曹丕来说确实是应该感到幸运的。

  但兄弟太多了,死了一个还有其它竞争者,接下来他还不能放心。

  于是,曹丕对于自己的同胞兄弟任城王曹彰,不惜用毒药浇在枣子上,毒死了。对于另一个弟弟曹植,曹丕本来也是不打算放过的,还好聪明的曹植用一首诗救了自己的性命,曹植说: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说完后,摸摸自己的头颅,还好。不过,曹植虽然侥幸躲过一劫,人生却一直闷闷不乐了,有这么一个兄弟,估计晚上连觉都睡不好,最终死在明帝曹叡的太和六年,享寿仅仅四十一岁。

  除了人品差,曹丕的道德其实也没有剩下多少了。

2.jpg

网络配图

  曹操一死,曹丕立即全部接受曹操的姬妾,一个也不肯放过,被他母亲骂“不如猪狗”。

  曹操死后,曹丕将其父的妃嫔全部召来,供自己玩乐,一次曹丕生病了,其母卞太后前去看望。她掀起门帘一看,见曹丕床侧坐着的女子都是曹操生前的贴心宫妃。太后惊奇地问:“这些人何时被召到你房中来的?”曹丕回答:“父亲刚死,我就召她们来了。”说话时脸上毫无羞愧之色。卞太后见此情形,气愤地说:“你这样做,死了连狗鼠都不吃你!”

  其实,曹丕这个人,除了会写写无关宏旨的文章以外,真的没有什么行政的或军事的才干。刘备曾经在托孤给诸葛亮的时候,向诺葛亮说,“君才十倍曹丕”。刘备的这句话,真心不错。

  曹丕在位的时候,他在内政上全靠华歆、王朗等文臣,自己却没有什么主见。他有时间就是去打猎玩美女什么的。有一名姓戴名陵的长水校尉曾劝他当皇帝不可以这样,谁知曹丕一怒竟把戴陵关到牢里,处以无期徒刑(比死刑轻一等)。

3.jpg

网络配图

  当然,作为一个文人,曹丕还是比较优秀的,所以现在也有不少人为曹丕翻案,但是综观他的一生,网友也给他整理了四宗罪:

  一、曹丕无情杀甄氏

  二、不认手足杀兄弟

  三、老爹后宫入囊中

  四、受禅称帝终汉室

  当然,历史就是一个让装扮的小媳妇。至于对错,每个人心中也许都有一杆不同的秤!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