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女子的三大陋习 最后一个甚至今天还存在
2017-08-09 17:54:52

  1、缠足

  缠足兴起于北宋年间,即将女子的双脚从小用布帛缠裹起来,使其变成为又小又尖的“三寸金莲”。“三寸金莲”也一度成为中国古代女子审美的一个重要条件。特别是到了清朝达到登峰造极的地步,在全社会不论贫富贵贱都纷纷缠足。脚缠得越小越漂亮,这将直接影响一个女子的终身

60b3a756acdbd99e14f7924ef1c6b084.jpg

网络配图

  在现代人看来缠足是一个不可理喻的事情,小脚从正面看,像火伤之后,脱去陈皮烂肉,露出变形、变颜的一个肉疙瘩。只有一个翘起的趾头,依稀可辨上面的指甲,其它,一概呈现出可憎的模糊轮廓。从侧面看,脚趾和脚跟已从中折断,两部分紧挨在一起,在软肉的附和下,形成一条由两端站立的曲线,脚跟臃肿,脚掌消失,脚背凸起。脚的全长不及自然长度的一半,整只脚像一个不规则的三角形。

288f614779edeb8945dda685b505a562.jpg

网络配图

  2、烧情疤

  “烧情疤”最早来源于佛教,出家人为僧前必须进行剃度,剃度标志着出家人告别红尘,开始遁人空门。古代有名的《金瓶梅》一书中有就有相关记载:西门庆作为一个见女人下体就往上翘的淫棍,欲海无边,喜欢把快乐建立在他人的痛苦之上,最喜欢做的活儿就是“烧情疤”。

  “烧情疤”一般有两种方法:一是将燃烧的香放在女人身上直到香烧完,在皮肤上留下一个烧伤的疤痕;二是将烧红的铜钱直接在女人身上烙上印记。有些是女人主动提出来的,证明以后“我就是你的人了”;有一些也是男人提出的要求,希望完全占有这个女人,让这个女人记住你是我的人了。烧的位置也有所不一样,常见的在双乳间、小腹下、阴阜上,更有甚者是直接烧在生殖器上的。“烧情疤”是两情相悦的结果,以示心诚情浓,心甘情愿。但“烧”时女人是要忍受很大肉体痛苦的,西门庆在如意儿身上烧时,如意儿的反应就是“蹙眉啮齿,忍其疼痛”。

  在现在人眼里看来,“烧情疤”有性虐的倾向,表现出一种变态的占有俗。

20170416044431200.jpg

网络配图

  3、男尊女卑

  “男尊女卑”是古代典型的一种陋习,甚至直接影响到个别现代家庭上,比如:男子不得下厨房、女子吃饭不能上桌、必须需生男孩传宗接代;直到现在我国部分家庭还存在这些观念,尤其是在农村尤为严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