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朝帝王25个 10个双性恋有皇后耐不住寂寞自杀
2017-08-10 11:13:38

  中国自古就有“龙阳之好”这一说,皇帝们不仅坐拥后宫佳丽三千,还有数不清的男宠,汉朝流行男宠,据统计,两汉25个刘姓帝王中,有10个皇帝有男宠,占40%,剩余的60%皇帝,也不是没有男宠,只是相对来说事迹没有前40%那么突出。连我们英明神武的汉武帝也有5个男宠,在野史里还传出与大将军卫青的绯闻。这10个有着龙阳之好的皇帝中,有好几对的爱情故事轰轰烈烈,放现在够网络写手YY出好几部耽美小说了。

徐_副本 (2).jpg

网络配图

  一个是尊贵的帝王,一个是太子宫里的小随从,只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董贤一眼,汉哀帝再也没能忘掉他容颜。董贤生就一种女性的柔媚,低眉顺眼,让汉哀帝一见钟情,招他进宫侍寝。著名的“断袖”典故便出自两人,汉哀帝与董贤你侬我侬后,次日早上,汉哀帝起床时候董贤睡得正香,脑袋枕着汉哀帝的衣袖,汉哀帝不忍心吵醒心爱之人,便命人用刀将自己的衣袖割断。和所有恋爱中的男子一样,汉哀帝对董贤掏心掏肺,什么都想给他最好的,为他修建豪华奢丽的住宅,赏赐他最高档的贡品,对他的宠爱和重视甚至超过了对自己。很可惜好景不长,汉哀帝在25岁那一年,身患重病一命呜呼,董贤没有了依靠被人欺辱,最后自杀。

  汉文帝刘恒是一名贤明的皇帝,电视剧《美人心计》中讲述了他和皇后窦漪房相知相守的爱情,风靡一时,然而历史上的他,痴恋男宠邓通,让窦漪房独守空房。传说汉文帝之所以爱上邓通是因为一个带有象征意义的梦,这个梦是否具备真实性已经不再重要,总之汉文帝就是无可救药的爱上了邓通。

汉哀帝

网络配图

   汉文帝是汉朝最为节俭的皇帝,他自己的衣服破了几个洞都舍不得扔,整个后宫都衣着朴素,可是赏赐给邓通的绫罗绸缎数以万计,给他最好的还不够,还为他以后的生活做打算,朝廷的星象家给邓通算命,说他会饿死,这让汉文帝很着急,他赏赐蜀郡的严道铜山给邓通,并授予他铸造钱币的权力,让他巨有钱,不管什么时候都不至于沦落到被饿死的境地,对邓通的男友力真是让人羡慕不已。邓通对汉文帝也是情深意切,有一次,刘恒的后背长了一个疮,邓通侍候他的时候发现了,就用嘴去吸那个脓疮,把毒汁慢慢地吸出来......刘恒对此很过意不去,邓通安慰他说:没关系,这都是爱情啊。

  韩嫣生得面如桃花,是个娇滴滴的美男子,与汉武帝是少年同学,很早就已经相爱。后来刘彻成为汉武帝后,韩嫣也成为宠臣,官至上大夫。韩嫣非常会讨汉武帝的欢心,因为汉武帝即位后曾想讨伐匈奴,韩嫣就去学习胡人的兵器和阵法,与刘彻形影不离,据说经常出入汉武帝的寝宫。

汉哀帝

网络配图

  韩嫣得到汉武帝的宠爱后非常傲慢,得罪了不少人,太后也是其中之一。后来韩嫣悄悄的与宫女有了私情,太后知道后便下令赐死韩嫣,尽管汉武帝苦苦向太后求情,韩嫣最终还是因此而死。

  汉成帝是汉朝一位荒淫无度的皇帝,不仅坐拥赵飞燕赵合德两姐妹,还和男宠张放爱得死去活来。张放也是一个美少年,聪明伶俐,和汉成帝形影不离,两人经常化妆成百姓,“微服私巡”,恩恩爱爱,浓情蜜意,致使汉成帝无心顾及朝政。太后知道后很生气,后果很严重,顺手扔给了张放一个罪名,让他流放到偏远地方,想要活活拆散这对鸳鸯。张放流放后,汉成帝思念张放,常常下令召回他,两人就像牛郎织女,一年只有几次相见机会,每次离别都抱头痛哭。汉成帝死后,“放思慕哭泣而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