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孙二娘做人肉包子的蒙汗药是用什么配的?

  古代武侠电视剧中,行走江湖总少不了一样东西,那就是神奇的蒙汗药,现代俗称的迷药。《水浒传》中母夜叉孙二娘更是让蒙汗药名满天下,因为她需要大量的人肉来做包子,不少人都是有武功的不是那么轻易就能杀死,所以用蒙汗药迷晕人成为非常必须的先提条件了。那么当时的蒙汗药究竟是什么东西?是用什么东西怎么做成的呢?听说一丢丢蒙汗药就能麻醉一群大汉是真的吗?

  有人在明代梅元实的《药性会元》中找到了蛛丝马迹。原话如下:曼陀罗与川乌、草乌合末,即蒙汗药。先说曼陀罗,产自广西,白花曼陀罗全株有毒,误食后人会产生幻觉,犹如吸食了大麻或毒品,会致人深度昏迷。草乌听着很陌生吗?它还有个名字叫断肠草,不陌生了吧?传说尝百草那神农,就是尝断肠草而死。这足以说明草乌毒性之大,蒙汗药之恐怖!

18a100021a6d57476481.jpg@100q.jpg

网络配图

  解药呢?既然蒙汗药已重现现代江湖,那咱肯定更关心有没有蒙汗药的解药!这事得问问杀了潘金莲和西门庆的那个山东大汉武松先生。回到《水浒传》,话说,孙二娘开了多年人肉包子铺,她看上的人肉包子原材料,就没一个特制蒙汗药清酒干不倒的。这天,孙二娘照旧用酒麻倒了武松和另外两位公人。

  偏偏,就在准备磨刀霍霍大卸八块之际,武松醒了!孙二娘这是被老江湖武松给耍了呀。想必大家还记得武松拷问张青和孙二娘是如何营生的,“卖酒为生,实是只等客商过往,有那入眼的,便把些蒙汗药与他吃了便死。将大块好肉,切做黄牛肉卖。零碎小肉,做馅子包馒头。”多恐怖!

18a5000201db20fa8548.jpg@100q.jpg

网络配图

  想必你也记得和武松一起被麻醉那俩位公人是吃了孙二娘解药,活着走出了人肉包子铺的!那武松一定知道那解药是什么?下面,就有请武松解密江湖奇方蒙汗药的解药是什么?武松如果穿越到本文中,一定会拿着唐代孙思邈的《千金方》嘱咐你:甘草解百药毒!

  而这张青开店,讲究也不少,还有“三不杀”。哪三不杀呢?和尚不杀,妓女戏子不杀,罪犯不杀。

  请注意:这三不杀里面,并没有平民百姓不杀,也就是说,张青店子里的主要人肉来源,还是平民百姓!达官贵人总不可能放着城里的大酒楼不吃,来他这个偏僻又肮脏的破店里吃饭吧!

  罪犯不杀,很容易理解,大家都是一路人吗,就别互相难为了。妓女戏子不杀,则是害怕他们去戏台子上,说江湖好汉不英雄。

18a500020201dae98620.jpg@100q.jpg

网络配图

  为什么害怕说自己不英雄呢?其实不是害怕他们说自己不英雄,英不英雄的,只是个虚名,张青这种小人物应该不在乎别人说他不英雄。张青不杀戏子,主要是因为古代通讯不方便,大部分人都不知道有十字坡这么一个鬼地方,既然不知道,自然就很容易走过来被张青杀了卖钱了。但戏子不一样,他们要是在戏台子上到处乱说,久而久之,大家都知道了,谁还敢走到这里来?这不就断了买卖吗!至于不杀和尚,嘿嘿,说的好听,看上去好像很有佛心,很慈悲的样子。如果真的慈悲,那还杀什么人呢?所以,说不通啊说不通。

  其实啊,不杀和尚,不就是因为和尚们整天吃素,身上没肉嘛!用鲁智深的话讲,和尚们过的日子,就是“熬的清水流”。和尚们一没钱,二没肉(整天吃素导致),杀了他们干什么?既不能卖肉,也不能劫财,白费力气。不杀和尚,主要是不值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