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中的诺亚方舟:诺亚方舟具体长什么样子
2017-08-12 17:39:59

  1916年俄国飞行员拉特米途经亚拉腊山时,偶然发现山头有一团蓝色的东西,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他飞回去细看,竟然是一艘房子般大的船,一侧还有门,只是其中的一扇已经损坏。飞行员把这个奇遇汇报了沙皇尼古拉二世。沙皇组织专家进行研究,结果得出了一个石破天惊的结论:这只像房子的船有可能是诺亚方舟!  

诺亚方舟

  诺亚方舟

  诺亚方舟《圣经》中有一段关于诺亚方舟的传说:亚当和夏娃偷尝禁果之后,被上帝赶出了伊甸园,他们来到地面,从此之后整个大地就布满了人类。人类的贪欲似乎是与生俱来的,以至人间到处都是罪恶。 

  在5000多年前,上帝终于厌烦了,有一天突然决定要把自己所造的丑恶的人和所有的生物都消灭。可是那时有一个叫诺亚的信徒,品行端庄,心地善良,上帝不忍心让他陪着恶人一起死去,就对他说:“这块土地上的罪恶实在太多了,我后悔自己在这个世界创造了生命,于是我将把他们毁灭,可是我的儿子,你是这样的良善,因此我必要拯救你以及你的家族。我即将使洪水肆虐地上,毁灭天下,而你,我的儿子,凭我赐予你无比的智慧,造一艘大木船,载上你的家人,并带上地球上各种动物雌雄七对。在此之后,暴雨将连降四十个昼夜。”  

诺亚方舟

  诺亚方舟

  诺亚按照上帝的吩咐用木头制造了方舟。其长360米,宽23米,高136米,共有三层,相当于今天的15万吨级巨轮。诺亚刚把家人和动物转移到船上,只见乌云密布、飞沙走石、电闪雷鸣,灾难开始了。天上好像破开了一个大窟窿,大雨降了整整40个昼夜。整个大地白茫茫一片,看不见了丑恶,也看不见了生命,只有诺亚方舟孤零零地漂泊着。

  诺亚方舟的故事不仅在《旧约全书》里记载得清清楚楚,而且在有世界最古老的图书馆之称的古代亚述首都尼尼微的文库里发掘出来的泥版文书上,也有关于此事的记载。今天世界上几乎很少有人不知道诺亚方舟的故事,但是大多数人只不过将它视为一个有趣的传说而已,即使是很虔诚的基督徒,也不大相信这种离奇的神话!因此当俄国飞行员的发现公布之后,世界为之震惊。 

  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一位土耳其飞行员又在天空俯视到“诺亚方舟”,并拍了照片。照片放大处理之后,科学家测出船身为150米长,50米宽,和传说中方舟的大小虽有出入,但外形极为相似。这次发现又掀起了寻找诺亚方舟的热潮。1955年7月,琼·费尔南带了11岁的小儿子登上峰顶。皇天不负苦心人,他们终于找到了“诺亚方舟”的残片,并且带回来了一块木板。经过西班牙、法国、埃及等国考古学家的研究,测定这块木板至少有4484年的历史。之后,琼·费尔南把自己的经历写成一本书,这就是著名的《我发现了诺亚方舟》。  

诺亚方舟

  诺亚方舟

  这样,在照片和实物的双重证据面前,一向认为“诺亚方舟”是无稽之谈的人们,这时不禁皱起了眉头,其中一部分人改变了他们的观点,认为或许在人类历史上有过一场大洪水,也的确可能发生过“诺亚方舟”这样的事情。但是另一部分人在仔细地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之后,对有关“诺亚方舟”的发现提出了几点致命的疑问。

  首先,即使再大的洪水,水位也不可能升到5000米的高度。第二,如果在5000年前发生过诺亚时期的大洪水,那么为什么今天在地球表面找不到有被水改变的痕迹?第三,即便是所谓的“照片”,也都模糊不清,往往要依靠人的想象力去辨认方舟的形象。第四,假如说方舟被搁浅在亚拉腊山附近,那也应该会被冰川运动冲回较低的地方,怎么有可能在高达5000米的山顶上呢?第五,5000年前的木板船,有可能存放到今天吗?恐怕早就支离破碎了,又怎么可能呈现出方舟的形象?

  直达现在,这个谜还在继续,那么世界上到底有没有诺亚方舟呢?目前我们还是无法做出统一的答案,不过我们相信总有一天会解开这个谜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