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将吕布古尸复原图曝光 所谓人中吕布长这样?
2017-08-13 09:07:53 吕布 袁绍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在三国演义及就此衍生的影视剧中,吕布为三国时期的第一猛将,在被曹操刘备联手将其缢死于白门楼,不过小说中并未提及吕布死后被下葬于何处,时至今日其墓位于何处更加的鲜为人知,而对于其容貌究竟如何,更是无从得知。不过,了解到,考古学家已经发现了位于修武县的吕布墓,结合考古发掘和相关史实资料,考古人员对吕布的容貌进行复原,原来所谓的“人中吕布”竟然长这样。

  吕布,先后是丁原、董卓的部将,也曾为袁绍效力,后占据徐州,自成一方势力。

吕布.jpg

网络配图

  于199年被曹操击败并处死。由于《三国演义》及各种民间艺术的演绎,吕布向来是以“三国第一猛将”的形象存在于人们的心目之中。

  吕布被曹操处死,却在娶了美女老婆貂蝉后,被刘备称为“人中吕布”。但是这赞誉可能是聪明刘备一计,因为当年吕布称刘备为贤弟时,刘备表面以为然之,但心里却不开心。

  出修武县县城往南约十公里有王村,由王村再向东一公里许,折向南,则见一村庄,即是小兰封村,在村北路东的田地里即可望见一座不是太大的坟冢,南北长约十八米,东西宽约六米,坟上杂草丛生,有几棵不是太大的树木。问到在附近耕作的农民,他们说历代只知是“冢”,但没有名称,也不知是吕布冢,只是前年以来屡见有人来看,才听说是吕布冢。

1e66e3582f2359b6ee1d532b525280e0.jpg

网络配图

  吕布墓在修武县郇封乡(huanfengxiang)郇封村,“马中赤兔,人中吕布”、“三英战吕布”的故事可以说是家喻户晓,但很少有人知道吕布死后葬在我市修武县城东南6公里处的郇封镇兰封村村北。如今的吕布冢已成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

  吕布虽然勇猛,但是少有计策,为人反复无常,唯利是图。在演义中,吕布是天下无双的超一流武将,曾在虎牢关大战刘备、关羽张飞三人联手,曾一人独斗曹操军六员大将,武艺可谓公认的演义第一。

1-1611021A934316.jpg

网络配图

  吕布传奇性的出生在其祖籍五原县有很多流传。其父吕良娶妻黄氏,黄氏生有四女,苦于无子。一日,地动山摇。黄氏欲生,身感不适,羊水外溢,寸步难行,随卧于布匹之上,不久产生一男婴。后说与丈夫,吕良心中大快:“吾儿神也。”因出生布上,故起名吕布。

  这吕布小儿长大后,遇到一匹赤兔马。就是在这匹马上,吕布征战天下,所向披靡,留下了很多脍炙人口的歇后语:吕布见貂蝉——一见钟情;吕布戏貂蝉——英雄难过美人关;曹操杀吕布——悔之莫急;属吕布的——有勇无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