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容才当皇后?她是古代史上第一个整容的女人
2017-08-14 14:04:43

  整容在这个现代社会已经不是什么稀奇的事了,现在的明星不说个个都整容,最起码开个眼角,打个玻尿酸是家常便饭吧。不仅仅是现代,其实在我国古代就曾经流传着一个靠整容当上皇后的故事。

  这位奇女子叫王源之,小时候长得非常难看,皮肤黝黑,眯眯眼,鼻子还朝天的塌,放到大马路上也是回头率贼高的那种。父亲在她5岁的时候便离世了,王源之跟弟弟、母亲相依为命,生活过的非常惨,每天都要靠母亲帮别人干活的那点薪水生活,如果不是乡里邻居的救济,早就饿死了。

d82dd680181147a498eaea27194643d9.jpg

网络配图

  一直到王源之十岁的时候,一位白胡子仙风道骨的老道士来到了他们的家中,老道士对王源之的母亲说,我可以帮你女儿变漂亮,作为交换条件,你需要把你的儿子交给我,我要收他为徒。王源之娘想都没想就答应了,家里本来就穷,现在不仅可以把女儿变漂亮,儿子还能吃的饱饭最好不过了,于是便痛快的答应了老道士。

149c00034239d4267e3e.jpg@100q.jpg

网络配图

  第二天老道士带着7颗药丸和7张类似面膜的东西,老道士将药丸给王源之服下,然后让王源之躺下,将类似面膜的东西贴在她脸上,并且郑重的嘱咐到,这孩子要睡上七天七夜,这七天内要定时给她服下一颗药丸,并且要更换“面膜”,千万不可吵醒,不然就前功尽弃了。

QQ截图20170627110818.jpg

网络配图

  时间悄然而过,七天后王源之醒来了,还真变得非常好看,成为了家喻户晓的大美女。后来又过了三年,皇宫派人来选妃,于是年仅13岁的王源之有幸被皇帝看中,成为了贵妃,但是野心勃勃的王源之并不满足现状,她看中的是后位,她需要找一个朝廷重臣来辅助她,于是权臣范云成了她的首选人物,两人勾勾搭搭,王源之还幸运的生下了一个皇子,再加上范云的帮忙,皇后的位置成功被王源之坐上。

  至于这传闻是不是真的就不得而知了,不过历史上的确有此人,她就是梁武帝萧衍的皇后,可能整容只是传闻夸大了,通过秘方变漂亮还是有可能的,不管怎么说,权当一个故事看好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