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著名画家拉斐尔其实是个犹太人吗
2017-08-16 17:54:03 拉斐尔

  拉斐尔在历史上是一个非常有名气的画家,他曾经创作过许多伟大的作品,在文艺复兴时期对文艺界有着非常重大的推进作用,而他的作品也成为人们眼中最为出色的传世之作。历史上关于这个人物有着非常详细的记载,史料上也非常清晰地记载着他是一位意大利人,然而拉斐尔犹太人这个说法曾经让人们非常地疑惑,那么拉斐尔犹太人这个说法是怎么回事呢?  

拉斐尔图片

  拉斐尔图片

  拉斐尔犹太人这个说法其实来自于他自己曾经说过的一句话,这句话就是“我作为一个犹太人的意义是,我在任何地方出现都是不合时宜的”,也正是这句话让人们疑惑不已。拉斐尔出生在一个非常温暖的家庭中,一直享受着父母亲人的宠爱,而他的父亲也是一个画家,尽管生活并不是很富裕,但是他们的生活却非常地幸福。

  而之所以会有拉斐尔犹太人这个说法,还要从他的名字开始说起,在他出生的时候他的父母已经有两个儿子夭折了,于是便希望他能够平安,便为他取了这个天使的名字,这个名字在意大利文中就是天使的意思。然而这个名字最早是出现在《圣经》中的,《圣经》中几乎所有重要的人物都是犹太人,而这本书在最早的时候也是犹太人的书,书中的拉斐尔是一个大天使,也正是因为这样拉斐尔才会用比较文艺的形式来说明自己的身份,其实他所说的只是拉斐尔这个名字而已,而拉斐尔这个人确实是属于意大利的。 

  拉斐尔的故事

  拉斐尔是意大利人,他的父亲是一位宫廷画师,所以他从小跟父亲学习绘画。父亲见拉斐尔天资聪颖,就和他的母亲商量给他寻个老师。关于拉斐尔的故事主要是他和他老师之间的故事。  

拉斐尔图片

  拉斐尔

  拉斐儿命运多波折,七岁母亲就死了,又过了四年父亲又去世了。他后来被收养,收养人对他呵护有加,让他能够快乐成长。长大后他寻的名师佩鲁基诺,在老师佩鲁基诺对他要求严肃,老师对他说:如果你能超越我,那你将来的前途不可限量的,但是前提你得好好学,不过,看你也不会赶上我。拉斐尔被这样的话惊醒,他一刻也不能放松自己,他要向他证明自己可以,他努力的学。在二十一就画出了惊动意大利的名画,超越了佩鲁基诺,佩鲁基诺不但不怒反而大笑说:你果然没让我失望,当年我故意激怒你。拉斐尔听到了老师的话,他没有被胜利冲昏头脑,他更努力的学习绘画,最终画出了一副又一副属于自己独特的风格。

  还有一个关于拉斐尔的故事非常有趣,还有一次拉菲尔闲来无事,走着走着走进一个花园。看见一个很美丽的姑娘在修剪花枝,姑娘笑着用爱心在修剪这,拉斐尔被她的形象所吸引。姑娘的细心的的表情,被拉菲尔很好的记录下来,后来他让这个姑娘做他的模特,姑娘很爽快的同意了,让拉菲尔创作出又一副名画。姑娘是园丁之女,所以拉菲尔给这幅画取名《美丽的园丁之女》。 

  拉斐尔作品

  拉斐尔作品被人们称作是古典艺术最完美的体现,画家安格尔称他为绘画界的神。拉斐尔是西方美术史上最会画圣母形象的大师,在他那一系列的圣母像中,常常把人的感性美和精神美结合起来,从而来传达出人们美好的愿望。亲近自然、平易近人是拉斐尔作品最大的特点。  

拉斐尔

  拉斐尔

  在拉斐尔的笔下,深刻的知识和用心的绘画全部体现在了流利的线条中,一切都好像非常自然地流露,纯真美好、明快清晰、庄重自然,这一些古典艺术最重要的品质,在拉斐尔的身上都有完美的呈现。因而,那些画家将拉斐尔作为理想的楷模,拉斐尔作品有《大公爵的圣母》、《披纱巾的少女》、《椅中圣母》等。

  作品《大公爵的圣母》中,图片的背景全部由黑色进行填充,使人的注意力全部集中了圣母与她的孩子身上。画中的圣母低垂眼眸,充满温情地注视着自己怀里的孩子。整幅作品充满着神秘感和神圣感,这幅作品无疑是拉斐尔最具特色的圣母像之一。据说当时得到这张画的公爵对它爱不释手,就连出门也要带着它。

  作品《披纱巾的少女》中,图画的主人公是拉斐尔的情人弗娜丽娜。画中的弗娜丽娜穿上了白色的裙子,头上披上了纱巾,看上去既美丽又神秘。拉斐尔这幅作品跟达芬奇的《蒙达丽莎》有异曲同工之妙,在这幅画上能够感受到他对达芬奇薄雾法的运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