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怎么死的?竟是关羽化身厉鬼向其索命?
2017-08-17 08:54:06

   三国历史中有好多悬案,比如貂蝉去处,曹操墓地选址,今天斯老师给大家伙说一说曹操这个家伙,史称治世之能臣,乱世之奸雄,这么一位大能人,最后到底是怎么死的?等斯老师说完,想必前面的两个问题,也可迎刃而解。

  跟死板历史说NO,我是斯老师,斯文败类的斯,以后专门给大家说史,尽量避免低级趣味,只跟大家聊高雅媚俗的!

1.jpg

网络配图

  曹操,小名叫曹阿瞒,天生心里生了十八个眼,头精脑怪,是个蔫吧坏这么一个人,当他十几岁的时候,就伙同自己的好基友袁绍要偷村子里一位新娘,但是当时一个不小心,就把马脚给露了出来。

  曹操见到情况不对劲,当即反口诬陷袁绍,“就是这小子,非要偷人家小媳妇,被抓住现行了吧!”

  袁绍大骂曹操翻脸比翻书还快,无奈护着脸撅着屁股被暴打了一顿,而曹操则立在一边笑呵呵道:“对不起啦袁本初,我欠你个人情!”

  二十几年后,曹操和袁绍这对好基友又相见了,这次哥俩玩的比较大,聚集十几万兵马,决战北方最强王者。

  很不幸,脑壳里似乎长了个包的袁绍,又一次被曹操给涮了,竟以压倒性优势稀里糊涂败给了原本应该被吊打的曹操,历史又一次戏耍了袁绍。

  成功干掉自己的好基友后,曹操终于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北方最强王者,可以有板有眼的号令天下了。 

  而后,他开始着眼于整个华夏版图,并且想要一口吞掉东吴孙权,以及蹦跶特别欢的二道贩子刘备,于是乎率领浩浩荡荡的大军汇聚于长江,誓要争一争全国最强王者的名号。

  不过可惜啊,曹操算盘打的不响,原本以为碾压袁绍之后,可以乘胜追击,万万没想到,十几万军马竟在诸葛亮周瑜手里吃了大亏,溃败而归。

3.jpg

网络配图

  也就是在那一年,曹操染上了恶疾,在华容道被关羽关二爷吓得不轻,脑仁里似被寒风灌了,疼如刀割。

  所幸关羽关二爷是个讲义气的主顾,收起青龙偃月刀,道:“速速归去,若有第二次,绝不相饶!”

  曹操执鞭上马,道:“孟德拜谢关将军,此恩当报还,若有食言,不得好死。”

  关羽不以为意,手抚长须,“再敢多说一句,立斩不赦!”

  曹操灰灰溜溜逃回本阵,不敢轻易再言战。 

  生是英雄命,死便如英雄魂,曹操逐鹿中原之心久矣,岂会因为一败便做困龙?而后大小战百余场,无一不是为灭刘屠孙所为!

  时刘备率军攻打益州,关羽官封荆州太守,镇守大本营,而曹操苦关羽久矣,便令于禁带领兵马,与东吴大将吕蒙互为里外,约定共同瓜分了荆州。

  于禁不敌关羽,又有曹仁来战,这时吕蒙率军奇袭,关羽腹背受敌,败走麦城。

  最后被东吴将领马忠给一刀斩了。

2.jpg

网络配图

  曹操害怕关羽,又欣赏关羽,彼此之间还曾有情谊,听闻关羽之死,不禁泪水满襟,“哎,早年间俺杀了吕布,本想把她媳妇貂蝉送给你,不想那女人性子太烈,竟自己撞了墙;君失美人我失君,此乃天下最悲之事!”

  当晚,曹操头痛症最发,肝胆俱裂,数月之后,曹操屡次梦见关羽鬼混索命,质问道:“吾之性命便是被汝所取,安敢谈报恩?”

  曹操拔出腰间佩剑,怒杀左右侍卫,“生人余尚且不惧,安会怕你一鬼?”

  曹丞相梦中杀人,便是因此事起。

  后来,曹操身体日渐虚弱,头痛症也越发严重,这时他已没了锐气,嘘声道:“余对关羽不起,该为其偿命,去矣!”

  话刚出口,人便咽气,而曹家按照丞相生前丰富,把曹操棺椁葬在关羽墓附近,以示愧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