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懿和曹丕都太渣 其实他才是最痴情的男人
2017-08-18 09:46:37 夏侯尚 夏侯渊

  《军师联盟》的热播,把司马懿曹丕三国时期爱美人更爱江山的一干人都刻画得太好,其实这些政治家都视女人为玩物、传宗接代的工具罢了。三国时代魏国的夏侯尚才是最为痴情的男人,他是曹丕的宠臣,却为了一女子而不惜得罪曹丕,最后竟然郁闷而死。

1.jpg

网络配图

  夏侯尚是名将夏侯渊之侄,在曹操年代,由于资历威望不足,主要在曹彰手下做事。虽然官职不高,但和曹丕的关系很好。曹操病逝后,就是夏侯尚持节,护送曹操灵柩回到邺城。曹丕继位马上封他为侯,对他非常宠信。曹丕喜欢他到什么程度?不仅封他做征南大将军,还赐予“作威作福,杀人活人”之权,简单来说就是除了谋反,随便他做什么都可以。后来经蒋济劝说,曹丕才收回此权。

8-16051Q21233927.jpg

网络配图

  爱得深,责之切。越是喜欢,要求越多。这大概是人的天性,不管对男人还是女人。曹丕宠信夏侯尚,对其也有的干涉也无微不至。夏侯尚深深迷恋自己的小妾,对正妻不闻不问。这位正妻是曹家的女人,托人向曹丕告状。曹丕听说后,堂堂帝王,不会像居委会大妈一样劝说两夫妻,便用了一个最直接最干脆的办法——派人绞杀了夏侯尚的爱妾。

8-16060616393aV.jpg

网络配图

  夏侯尚眼见爱妾死了,又不能找曹丕的晦气,只能一个人流泪到天明。他因为思念爱妾,悲伤生病,神情恍惚,时不时还去墓地看她。曹丕得知后,大怒说:“难怪以前杜袭看不起夏侯尚,是有道理的。”但是曹丕仍然对夏侯尚的宠信不减,在夏侯尚生病期间,多次亲往他的府邸探望。在曹丕握着夏侯尚的手放声痛哭的时候,不知道有没有后悔过。

  夏侯尚一病就是两年,而且最终不起。三国时期众多英雄,也上演了不少才子佳人、英雄难过美人关的好戏。但是像夏侯尚这样,为了一个爱妾直接病死的,仅此一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