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得秦始皇恩宠一生:只因其身怀长生之术
2017-08-18 11:27:32

  清,是重庆地区的一个寡妇,同时也是一个贡矿的矿主,算得上中国历史上有记载的第一位民营女企业家。她和秦始皇之间存在着非比寻常的关系,在《史记》中就专门记载了这个奇女子。她的家族凭借丹穴山贡矿,赚尽天下财富,成为富甲一方的名望家族。何处此言呢?因为在《史记》中,清楚的使用了“礼抗万乘,名显天下。用财自卫,不见侵犯。”八个字来形容她。而这区区八个字却道出了这个叫做清的寡妇,身份非凡,财富惊人。

4.jpg

网络配图

  秦始皇甚至都没有怪罪她私有武器,组建卫队之行,册封她为“贞妇”,修怀清台嘉奖她!秦始皇为什么会对一个寡妇这样宽容?是为长生不老还是另有所图。

  秦始皇穷尽一生精力而寻找长生之术,终不得果,因而在他的陵墓中有大量水银。因为丹砂和水银,在当时社会可是“长生之药”的代名词。而清经营的正是贡矿,在秦始皇陵墓发现的大量水银,就是由这个叫做清的寡妇矿主提供的。大家又说了,秦始皇为什么不杀掉这个女子,直接将贡矿占有使用?

11.jpg

网络配图

  答案就是这个叫做清的女子,极有可能是巫山文化中的“圣女”,她可能掌握着某种长生不老的秘术。这种推想不是毫无根据的,在前几年科考人员发现了清的墓穴。这个陵墓的所在地,正是当时巫山文化发源地的领域之内。巫山文化在进行天人交流时,就必须要借助水银这种媒介,来完成某种仪式。可见,这个清不仅是一个贡矿主这么简单,她极有可能是一位很有权威的巫师。

23.jpg

网络配图

  秦始皇如此反常的纵容恩宠这个叫做清的寡妇,可见就是为了实现他的长生不老之梦。当然,这一切已经随风入梦,只剩下地宫里水银,只剩下孤单的怀清台,记录了这个传奇女子一生的故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