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葬礼怪事连连 送葬队伍中竟然安排刽子手
2017-08-18 14:17:56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慈禧是现在网上最热议的人物之一,虽然把大清的灭亡全都归结到一个女人身上有些不妥,但是清朝的灭亡也离不开慈禧的统治,慈禧作为晚清最后的统治者,闭关自守,安图享乐导致清朝灭亡,八国联军侵华,慈禧一心想的还是保存自己的安全,完全没有想到天下的百姓。

  古代皇帝去世葬礼都是比较隆重,而比皇帝还厉害的慈禧葬礼更是厉害,根据晚清的大内侍卫富察建功回忆,在慈禧的葬礼上发生了几件怪事。

1.jpg

网络配图

  第一件怪事;谥号一般都是古代伟人去世以后加封的,而慈禧的谥号非常长,想要把全部好的字都加入到她的谥号上面,她的谥号是:“孝钦慈禧端佑康颐昭豫庄诚寿恭钦献崇熙配天兴圣显皇后”没有一点文学功底的人读都读不下去,更别说要背下来了。

  第二件怪事:给慈禧穿衣服

  慈禧去世后要进行洗澡和化妆,给慈禧穿衣服的宫女累得站都站不下去,因为慈禧死后穿的衣服有很多里里外外好几层,而且洗澡的步骤非常复杂,要用湿毛巾好好擦拭慈禧,除此之外还要给慈禧化妆,因为慈禧生前都比较爱美,整个步骤没几个小时下不来,所以这些宫女们累得半死。

30135531162.jpg

网络配图

  第三件怪事:刽子手

  在送葬队伍的最前面安排了几个刽子手,有些人说是为了镇住一些不干净的东西,当然也有人说是为了维护现场秩序。至于是什么意思现在已经不得而知了。

20160710075349_fd1540bc964cccab38b6f58897f7fe00_1.jpg

网络配图

  第四件怪事:送葬队伍烧八国联军旗

  在我国古代下葬的时候爱用活人殉葬,比如说明朝的开国皇帝曾经就使用活人殉葬,而慈禧当时虽然想用活人殉葬,但是已经于时代不符合了,慈禧只能用纸人纸马,不得不说慈禧在这方面已经进步了。

  据富察回忆,慈禧葬礼上还将八国联军的国旗烧了,据说是为了慰藉死去的慈禧,预示着已经报仇雪恨了。不过事情真假还有待考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