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古代女子宁愿死也不愿坐牢?说不出的无奈
2017-08-18 14:43:06

  监狱是专门惩治犯人的地方,在我国原始时代就有监狱了,但是当时的监狱主要关的都是男人,后来到了春秋战国时期,男人女人都有了,但是不能关在一起啊,因此就分为男子监狱,和女子监狱,可是在我国古代女子并不是很愿意进监狱,有些女子宁愿死也不愿意进监狱,这是为什么呢?

1.jpg

网络配图

  我国最早提出监狱的是皋陶,传说他有一个独角羊(獬豸)能够专门看出谁犯罪,遇到疑难问题,皋陶就牵出他的独角羊,独角羊顶谁,谁就是犯罪的人,这样这个人就会被关在监狱里面。后来春秋战国时期,法家的思想影响了各位统治者,这个时候监狱里面的人也就多了,监狱就更加系统化了。

8-16051Q21233927.jpg

网络配图

  在古代女子进监狱是一件很羞辱的事情,古代女子犯错的情况也比较小,因为古代女子讲究的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很少与外边的人接触,所以就缺少犯罪的机会,因此一旦有女子犯罪在十里八村都要传来传去,这样就会很丢人,很有可能就嫁不出去。

8-16060616393aV.jpg

网络配图

  还有当时女子犯罪的行为很少,一旦犯罪几乎都是不守妇道,或者不孝公婆,无论是哪一种都是大错,几千年来男尊女卑的意识,很难让当时的人容忍一个女人犯这样的错,不但家族饶不了她,整个社会的舆论也会饶不了她,这样对一个封建的女子,去坐牢还不如去死呢。

  在宋朝的时候,儒家思想成为主流,如果女子犯错误是要在公堂上打板子的,必须要脱掉裤子,这个时候旁边会有很多人看着,这种情况在现在也是一件非常丢脸的事情,更何况在当时满嘴仁义道德的时代呢?因此当时女子一旦知道自己犯了错误,宁愿去死也不愿意上公堂,更不愿意去坐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