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位公主慈禧怕她三分 照相总要坐在中间
2017-08-18 17:16:49

  说起清朝的公主估计很多人都不太清楚,清朝的公主是有两个称号的一个是“固伦公主”,一个就是“和硕公主”,一般来说只要是皇后生的女儿就是“固伦公主”,一般嫔妃生的女儿就叫做“和硕公主”,而本文讲述的这个公主,既不是皇后生的,也不是嫔妃生的,她是慈禧的干女儿——荣寿固伦公主

慈禧

网络配图

  荣寿公主本是恭亲王奕䜣的女儿,一般来说亲王的女儿被称作格格,但是为什么荣寿被称作公主呢?还是公主中的最高称号。小时候的荣寿公主聪明可爱,很受皇帝的喜爱,没事就往宫里跑,慈禧太后想要发动辛酉政变,就拉拢恭亲王奕䜣,就把荣寿公主接到皇宫,其实是拿荣寿公主做人质,要挟恭亲王,并且封荣寿公主为固伦公主。

  后来慈禧太后看到恭亲王的势力渐渐壮大,感觉到不安,就找到理由把恭亲王的职位全部撤掉,也撤掉了荣寿公主固伦公主的称号。

6619338175654065373.jpg

网络配图

  荣寿固伦公主知道自己在宫中的地位,也就沉默寡言,变得老成了很多,这个样子的荣寿公主让慈禧非常喜欢,宫里的太监宫女们都叫荣寿公主为大公主,照相的时候荣寿公主也老坐在最中间的位置,由此可见荣寿公主在宫里的地位不一般。

timg.jpg

网络配图

  平时慈禧也比较宠爱荣寿公主,我们都知道慈禧太后老年爱打扮自己,爱化浓妆,爱买华丽的衣服,但是这些东西荣寿公主一点也不喜欢,每当慈禧太后浓妆艳抹荣寿公主就会批评她:“你一个寡妇,而且还是一个老寡妇,穿成这样会被别人落下话柄的”当然荣寿公主不可能真这样说,但是表达的意思还是差不多的。

  导致后来慈禧太后想要做漂亮的衣服,都会严厉的对下人说,千万不要让荣寿公主知道了这件事。慈禧太后本来是想利用荣寿公主,没想到到最后两个人还真产生了母女感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