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绝色美人与光绪是真爱 慈禧却把她推下井
2017-08-18 16:56:49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慈禧太后虽然不是皇帝,但是权利却比皇帝高得多,清朝最后的几十年一直都是她在掌控着,她这一生做了不少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是她却对不起两个人,一个是光绪皇帝,另一个就是光绪皇帝最宠爱的珍妃

1.jpg

网络配图

  珍妃,他他拉氏,满洲镶红旗人,是光绪皇帝一生宠爱的嫔妃。十三岁的时候与姐姐一起被选入宫中,因为珍妃长得国色天香,活泼可爱,光绪皇帝当时正在搞变法,但是得不到慈禧太后的准许,所以心中一直比较失意,而就在这时机灵古怪涉世未深的珍妃就走进了光绪皇帝的内心。

珍妃

网络配图

  光绪皇帝看到这个活泼可爱,阅历较浅所以毫无心计的珍妃,就缓解了心中压抑的思想,另一方面是因为珍妃崇尚西学,对朝中之事也有自己的独到见解,从此以后光绪皇帝就远离了当时的隆裕皇后。

  珍妃在变法上面支持光绪皇帝,这就让慈禧太后很是反感,维新变法失败后,光绪皇帝囚禁于瀛台,而珍妃就被打入了冷宫,八国联军侵华的时候,慈禧太后和光绪换上了平民百姓的衣服准备逃跑,这个时候慈禧太后忽然想起了珍妃,下令让太监处死珍妃。

珍妃

网络配图

  当时的领班太监崔玉贵和宫女王德环受命以后,就来到珍妃的住所,打开井盖让珍妃自尽,珍妃不肯,他们就把珍妃推到井里了,一年以后光绪皇帝和慈禧逃了回来,光绪想起了珍妃,就派人打捞珍妃的尸体。

  现在的这口井依然存在,并且用了珍妃的名字来命名叫做“珍妃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