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成祖朱棣为何屠杀三千多宫女?因何嗜杀成性
2017-08-20 10:23:28 朱允炆 朱棣 朱元璋

  自古以来,没有哪个男人不想当皇帝,当了皇帝,不止坐拥天下江山,更能坐拥天下美女!这些帝王不止生前后宫佳丽三千,就连死后也要把陵墓弄得跟皇宫似的,可不是像现在只是烧烧纸人,要活人生殉的!历史上用后妃陪葬的帝王不计其数,其中最著名的恐怕就是明成祖朱棣了!朱棣是明太祖的第四子,被朱元璋封燕王,占据北平。建文帝时期,为了加强中央集权,建文帝开始削藩,这损害了各地藩王的利益。朱棣率先起兵,并以 “清君侧”之名攻陷南京。

  1402年,朱棣夺了亲侄子的皇位,导致了几十万人的战死沙场,建文帝宫中的宫人、女官、太监被杀戮几尽,他一次性枉杀1万4千多人。他还将忠于建文帝的旧臣如方孝儒等人全部杀死,仅方孝儒一家,灭“十族”就杀掉873人!对于建文忠臣的妻女,朱棣竟把她们送进妓院、军营,让人轮奸。有被摧残至死的,朱棣就下圣谕将尸体喂狗吃了。随后建文帝下落不明,燕王朱棣在北京称帝。

1bfb49c4eb0e0eda6ff7d3b96866cdb6x500x309x26.jpg

网络配图

  明成祖朱棣,是明朝数一数二的暴君,比起老爹朱元璋毫不逊色,甚至有过之无不及。但明朱棣是明朝很有作为的一个皇帝。他在位期间,曾五次亲征漠北,七次遣郑和下西洋,加强了明朝与外界的交流,从而树立了明朝的威望。但同时他又刚腹自用、杀人如麻。永乐末年,他大肆屠杀三千宫女、宦官,为明代后宫最大的惨案。

  这位传闻中嗜杀成性的皇帝,不止篡位,登基后曾下令将全国选来的美丽的宫女全部处以剐刑。所谓剐刑,即是凌迟处死。此刑主要用来处死“谋大逆”、“谋反”等政治犯。他如此滥杀无辜的宫人,令许多人迷惑不解。据说只因为一个妃子他人下毒毒死。死后也带着十六位妃子和无数宫女下葬,而据说,这十六位妃子全部都长得像那位被毒死的妃子。这个被人毒死的妃子姓权,这个姓氏多么奇怪,是不是和韩星好像?有没有想起权相宇?没错,你们没有猜错,这妃子不是汉人,是朝鲜人,是当时朝鲜国献供上来的。

  什么样的女人,能够让征战沙场一生的朱棣都如此神魂颠倒,不惜大行杀戮?而又是谁,敢这样大胆,害死这样受宠的妃子?难道不怕皇上一道令下,连诛九族?

  朱棣的大老婆徐皇后,于永乐五年(1407年)病死。徐氏死后,朱棣一直未立皇后。后宫有一位权贤妃,是从朝鲜选来的美女,美艳殊丽,能歌善舞,且善吹箫,聪慧过人,最受朱棣很是宠爱她。三年后,成祖率大军出征,特地带权氏随侍。不料,权氏在大军凯旋时,竟病死。成祖伤心欲绝。

timg.jpg

网络配图

  不久,有宫女揭发说权氏是被吕妃串通太监和银奸用砒霜毒死的。揭发者也姓吕,是一位朝鲜商贾的女儿,史称“贾吕”。她曾想与吕氏交往,不料吕氏对贾吕的为人很是不屑,拒绝结交,贾吕渐生恨意。权氏亡故时,吕氏曾随军侍候过她,于是贾吕趁机诬告。朱棣竟不细查,即下令将被告下毒的太监、银匠处死,吕氏被烙死,受牵连而被杀者达数百人。

  永乐十八年(1420年),朱棣准备立为皇后的宠妃王氏暴死,而恰于此时,皇宫内又有人告发贾吕、鱼氏与宦者“通奸”(宫女和宦者结为夫妻一样的伴侣,实际上没有实质上的性行为,仅仅是相互慰悦、相互照顾而已,宫内称为“菜户”或“对食”)。明朝后期的皇帝对此类事,往往采取听之任之的态度。明熹宗甚至还亲自将宦官与宫女结为对食的。朱棣却勃然大怒。贾吕、鱼氏惧祸,上吊自杀。

  朱棣并不罢休,又兴株连之法,拘捕与贾吕亲近的宫婢,亲自审讯,看贾吕等人是否还有其他阴谋。宫婢受了酷刑,竟诬服称后宫有人要谋害皇帝。这一口供,激起朱棣嗜杀本性。于是,接连有更多的人被抓,更多人的屈打成招。百连千扯,自承“谋逆”的宫婢侍女,竟然达近三千人之多。朱棣下令将这些从全国选来的美丽的宫女全部处以剐刑。所谓剐刑,即是凌迟处死。

  行刑之日,朱棣亲自监刑。有宫女斥骂他,朱棣更加恼怒,令画工画丫一张 贾吕与宦官相拥图,挂在后宫,以羞辱无辜的宫女。据说,朱棣杀人时,适有宫 殿被雷电击毁,宫女们暗喜,以为朱棣会因害怕L天惩罚而停止屠杀,但他依旧如故。

da7f5dcf3e69306b9493617b4f88b994x500x481x34.jpg

网络配图

  这两次屠杀宫人事件,被诛杀的宫女和宦官大约三千人。明成祖的这种残暴行为,不禁让人寒噤入骨。有学者认为,明成祖如此凶残,可能因他晚年所患疾病有关,容易狂怒,发作时难以控制。至于他患了什么病,病因又是什么,人们到现在也没有确切答案。但是,明成祖的这种随性残杀宫人的行径,是古代君王中很少见的。

  公元1424年,朱棣第五次出兵大漠,死于北征回师途中的榆木川(今内蒙古乌珠穆沁)。大内以30余宫女生殉朱棣。她们吃完饭以后,被带上殿堂,哭声震殿阁。殿堂内置有小木床,使宫女立在床上,梁上结有绳套,把她们的头放在圈套中,然后撤掉小床,使她们吊死。“永乐大帝”无改一生嗜杀气度,死了也要祸害别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