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宫是个啥地方?被打入冷宫的妃子是被憋死的
2017-08-20 11:39:36

  在众多的古代电视剧中,皇宫嫔妃一旦惹怒皇帝,皇帝就会大声说道 :“拉下去, 打入冷宫”。然后就是被吓的痛哭的嫔妃跪地求饶,那么 在历史上紫禁城中的冷宫在哪里?又有多可怕呢?

  “宫中多怨女”,在封建社会里,多少青年女子被关进宫内,终生不得自由!因为一旦成为皇帝的人,她一辈子都不能改嫁,所以不能让她出宫.至于选到宫中的女子,一旦失宠,便在宫中禁室里等死,更为悲惨。一般为了皇室的体面,后妃犯罪赐死的几率不大,就需要地方安置他们,所以就有了冷宫。

10-160921161254429.png

网络配图

  冷宫无固定地址,关禁王妃、皇子的地方,便俗称“冷宫”。 查遍所见明、清史料,紫禁城无“冷宫”匾额,冷宫并不是某一处宫室的正式命名。根据一些文献记载明、清时代被作为“冷宫”的地方有好几处。 明末天皇帝时,成妃李氏得罪了权势赫赫的太监魏忠贤,被由长春宫赶到御园西面的乾西,一住四年。先后被幽居乾西的,还有定妃、 嫔、恪嫔三人。这个“冷宫”在紫禁城内之西。 光绪皇帝的珍妃慈禧落井之前,据说关在景祺阁北边北三所(现坍毁),这地方就在今天珍妃井西边的山门里。如果这一出自太监之口的传闻属实,则此地也算得一处“冷宫”。”

  打入冷宫实际上就是被废(已经不在是帝王的妃子了),电视剧的后妃打入冷宫,大都还住在皇宫漂亮的房子里,实际上真实历史上除非你犯错不算大,而且家族未倒,才有那样的待遇。否则直接废为平民,关进一个阴暗的小房子里,跟囚犯没什么区别,这就是宫廷斗争的残酷性。

timg.jpg

网络配图

  故宫的“冷宫”在哪里?为什么对外开放?难道里面藏着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吗?基本是每次去参观故宫的人都会这么问的问题!

  查遍所见清史料,紫禁城无“冷宫”匾额,冷宫并不是某一处宫室的正式命名。根据一些文献记载,明、清时代被作为“冷宫”的地方有好几处。

  那么光绪皇帝的珍妃被慈禧落井之前,据说关在景祺阁北边北三所(现坍毁),这地方就在今天珍妃井西边的山门里。如果这一出自太监之口的传闻属实,则此地也算得一处“冷宫”。

10-16092116144VN.png

网络配图

  景祺阁边上的北三所,景祺阁建于乾隆时期,与景福宫相邻,是座两层的阁楼,小院西墙外即为珍妃井。珍妃被幽禁于景祺阁阁楼后面的北三所,东北三所和南三所,这都是明朝奶母养老的地方。珍妃住在北房三间最西头的屋子,屋门由外倒锁着,窗户有一扇是活的,吃饭、洗脸都是由下人从窗户递进去,同下人不许接谈。

  冷宫不开放的原因,就是冷宫没有进行修缮过,中国古代的建筑都是木制结构,故宫虽然具有很强的防震能力,但经过数百年的时间,也有倾倒的可能了,所以冷宫都是危房,游客进去参观可能会不安全

  但是网友也有猜测是冷宫中曾有妃嫔在此香消玉殒,担心人们来参观时会有不好的联想,所以冷宫一直没有对外开放。但这一说法显然 不可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