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古代婢女有多惨?主人上厕所为其擦屁股
2017-08-20 15:08:25

  现代很多古代的影视作品都可以看到,很多官僚和富商的家里,都圈养了很多婢女,这些婢女主要服务于家里主人的生活。而且很多影视作品中,婢女运气还不错,如贾宝玉的婢女,还跟贾宝玉谈情说爱;很多大小姐的婢女跟主人情同姐妹;雍正的婢女后来成为年妃,飞上枝头变凤凰等等。

1.jpg

网络配图

  其实,在古代等级社会下,婢女那是奴隶一般,主人花钱买过来,拥有完全的主宰,跟家里的物品,牲畜并没有多大的区别。因此,如果主人看上婢女,那是随时抱上床,运气好的会给个妾的名分,运气不好的就是个侍寝的填房丫头。而且,大部分还要做各种脏活,累活,洗衣服,刷马桶等等。

  而有一些更为悲惨的更是成为主人极端变态的服务者,为主人擦屁股,成为主人的痰盂等。首先我们来看下给主人擦屁股。这个记载在西晋时期,当时有个大富豪叫做石崇,据说非常有钱,跟现在中国首富差不多。

2ec40000871071e6c8a5.jpg

网络配图

  而石崇家的厕所那是修的金碧辉煌,十分奢侈,这要是不了解情况的,还以为跑错了地方。而且,你进去的时候会有一排美女现在旁边,你没有看错。这些美女婢女专门在厕所服务,主要是主人上完厕所,为主人擦屁股。

  在古代可没有卫生纸啊,都是用特质的竹片来刮。当你上完厕所,一个美女上来,给你刮屁股,那场景,你可以自动脑补一下。且不说这多恶心,这成天呆在厕所,给男主人擦屁股的婢女,那得多悲催哇!要说石崇的婢女惨,下面这个婢女那是更惨。

8-16051Q21233927.jpg

网络配图

  在大明朝嘉靖时代最大的奸臣严嵩,他的儿子严世蕃依仗权威,一贯是嚣张跋扈,为非作歹。而且公开的聚敛钱财,收贿受贿,结党营私,搞得大明朝那是乌烟瘴气。而严世蕃这个人极端的奢侈,还有一些怪癖,其一直有气管炎,因此,时常吐痰。

  而严世蕃怪癖就在于,其吐痰不喜欢吐在痰盂里面,而是安排专门的侍女用嘴来接。也就是将侍女当做痰盂。每当其要吐痰的时候,就会有专门的侍女凑上前来,接住,然后吞下去。想想这画面,简直不敢想象啊,这侍女那得多惨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