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古代青楼女子最后四种归宿 第二种最惨!
2017-08-21 13:42:22

  古代人也讲究落叶归根的,古代那些青楼女子年轻的时候能够凭借年轻貌美取得男人的青睐,可是当岁月慢慢衰老的时候,自己的年轻资本就荡然无存,这个时候就希望给自己找一个好的归宿了。那么在古代从事“卖身”的青楼女子最后都有说明归宿呢?

2.jpg

网络配图

  青楼女子也有等级之分,有一些知书达理、色艺俱全的青楼女子会在工作过程中与贵人相遇,两人情投意合,贵人帮其赎身,成为贵妇人,这是青楼女子第一种归宿,也是最美好的一种归宿。有部分青楼女子也讲究“世袭制”的,当自己年老色衰之后,传授技艺给新人,他们讲年轻貌美时候赚的钱购置房产,蓄义女,成为鸨母,这样他们的归宿的终身为妓了。这种归宿最惨,一辈子都是青楼女子的身份,在别人面前有点抬不起头来。

1.jpg

网络配图

  第三种归宿的青楼女子选择从良,然后找一个普通人家给嫁了,但是从良需要年轻的时候就决定,年老色衰的话没男人敢要。对于底层青楼女子,大多都会选择从良后嫁人为为妾。

  最后的一种归宿的出家为尼,有的青楼女子失去卖艺卖身的资本后,钱赚不到男人不敢要,最后看破红尘,甘愿出家为尼以度残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