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朝根本不存在?以下证据证明夏朝真实存在
2017-08-21 13:51:43

  由于夏朝的时间离现在非常的遥远,而且是中国的第一个王朝,很多西方历史学家认为中国的夏朝根本不存在,如果夏朝不存在的话,那么中国的历史文明将会排名四大文明古国最后,甚至都没有资格称的上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因为夏朝存不存这个问题,有必要反驳一下西方历史学家,因为它关系到中华文明是否有5000年的历史长度,更关系到中华民族的感情和自尊心。那么夏朝到底存不存在呢?

1.jpg

网络配图

  在中国历史书中的一些诸侯国的记载证明夏朝确实是存在的,因为这些封国都是夏朝有关或者夏朝后裔建立的。比如孔子为了考察夏朝之礼访问的杞国,孔子生活在春秋战国时期,离夏朝仅仅灭亡1000年,如果夏朝不存在,那么怎么会有孔子访问杞国询问夏朝礼节的记载。

8-16060616393aV.jpg

网络配图

  此外还有夏产帝少康给最小儿子曲烈封的诸侯国鄫国,勾践卧薪尝胆中的越国也是夏朝君主少康后裔建立的。还有一个褒国,虽然不是很出名,但是周幽王戏诸侯的典故应该听过吧,给周幽王进攻那位妃子的就是褒国,褒国首领因为与大禹治水有功被夏朝封国的。

  西方历史学家没有依据的说中国的夏朝不存在,想抹杀中国在人类文明中国的贡献不得人心。而且外国人没有资格随意质疑我们的历史。事实胜于雄辩,不管西方国家如何污蔑,始终无法抹灭中国五千年文明对人类文明的贡献。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