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古代太监越早阉割越好?皇帝一语道破真相
2017-08-21 16:50:53

  在很多古代电视剧中,我们看到皇宫其实都是很有小太监在为皇帝服务。而且,像王瑾等大太监,那也是从小就开始做了太监。因此,其实这是太监的一个惯例,大部分的太监都是自小就阉割进宫,这已经形成一个共识。那么为什么会如此呢?

1.jpg

网络配图

  首先我们来分析下,太监绝对是古代帝王自私的产物,一方面,自己要有后宫佳丽三千人,另一方面又担心自己忙不过来,会有人给自己戴绿帽子。因此,才会发明太监制度。最终的目的就是保证自己后宫女人的安分、纯洁,和皇室子孙的纯正血统,以保证皇族王朝的延续。因此,越早阉割的太监越放心。对此,清朝开国皇帝努尔哈赤就一语道破其中的真正原因。

2ec40000871071e6c8a5.jpg

网络配图

  在1621年努尔哈赤曾经下了一个圣旨给自己的王爷贝勒们,大概的意思就是,“你家的家奴,男的最好是趁他越小的时候就把他们阉割了,这样他们的父母会受到奖励,荣华富贵。但是,如果你不这么做,等他们长大了,肯定会跟王府里面那么多的女眷有染,最后一旦被抓住,不仅性命难保还会连累他们的家人,一起受到处罚,所以,早点阉割那是对他们好,为了保护他们”。

8-16051Q21233927.jpg

网络配图

  从这个冠冕堂皇的圣旨可以看到,虽然努尔哈赤解释了为何越早阉割越好,但是感觉还是为了这些太监好,避免他们日后被杀。

  其实,背后真正的原因还是为了自己的后宫,为了杜绝戴绿帽子的行为。小孩子还在孩童,对男女之事自然是一点也不知道,而且也没产生兴趣。此时阉割,那更容易彻底断绝其非分之想,保证皇帝后宫的纯洁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