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羽手下“五虎将”结局如何?无一善终令人唏嘘
2017-08-22 11:34:28 范增 虞姬 项羽 刘邦

  项羽手下有五员大将,号称五虎将,分别是龙且、季布、钟离眜、英布和虞子期。垓下之战,项羽大败,逃至乌江自刎,那他手底下五员大将的结局又是如何?

1_副本10.jpg

网络配图

  龙且,是项羽的幼时伙伴,两人一块长大,情同手足。项羽起兵后,跟随他南征北战,成为项羽手下的第一猛将。公元前230年,项羽派龙且率领二十万大军前往临淄攻打韩信,两方在潍水对阵。在此战中,龙且惨败,被韩信杀死,项羽听闻消息后伤心不已。

32270003c7abc15d97c0.jpg

网络配图

  季布,为人仗义,以讲信用闻名于世,打仗骁勇,曾多次领兵打败刘邦军队。项羽乌江自刎后,刘邦对季布发出通缉令,在夏侯婴的说情下,季布投靠了刘邦,刘邦不仅饶恕了他还拜他为郎中。但是弃楚投汉,让他心中一直有愧,最后郁郁而终。

  钟离眜,武艺超群,与刘邦对峙时多次让刘邦军队遭受重大损失。项羽去世后,前往投靠韩信,刘邦知道后派人兴师问罪。钟离眜自杀身亡,而韩信则因为这件事被降为了淮阴侯。

3208000503347035fffd.jpg

网络配图

  英布,在项羽手下时被封为九江王,后来叛楚归汉,投靠刘邦。刘邦建立汉朝后,英布被封为淮南王,同时成为汉初三大名将之一。不过公元前196年,由于起兵造反,被判谋反罪处死。

  虞子期,这个人物是文学杜撰出来的西楚军人,在历史上并不真实存在。但由于他的名声也比较响,所以在这里一并说一说。虞子期帮助项梁起兵反秦,战斗力强悍,又跟随项羽四处征战,一直到最后一刻英勇牺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