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第一猛将孤身一人杀入25万敌军 领兵平四方
2017-08-22 13:50:33

  我国历史上出现过很多英勇名将,比如汉朝时期的卫青霍去病三国时期的张飞关羽赵云南宋时期的岳飞文天祥等等。今天我们要说的是唐朝第一猛将薛仁贵,他大器晚成,30岁才入军营,随后驰骋沙场40余年,打出一个又一个传奇。

timg.jpg

网络配图

  薛家本来是一个大家族,但到他父亲时已经没落,加上父亲早逝,所以薛仁贵是在一个贫困的环境中长大的。但他的双臂天生具有神力,而且一直没放弃习文练武,十分刻苦努力,练就一身好本领。可惜生逢乱世,长大之后当了农民,郁郁不得志。在30岁的时候,想通过迁移祖坟改变命运,妻子柳氏劝他倒不如抓住时机,从军立下功名再荣归故里改葬父母。

  薛仁贵于是告别妻子,来到张世贵军中做了一名小兵,他的一身本领终于有了用武之地。公元645年,唐太宗领兵出征高句丽,在战场上,将领刘君邛被敌军包围住逃脱不得,周围人也帮不上忙,只能干着急。在这万分危急时刻,只见薛仁贵单枪匹马,冲入敌军之中,转瞬间就击毙了敌方一将领,取下人头用枪挑着策马疾驰,敌军看了胆寒都向后退去,刘君邛得以脱困。一个小小士兵,在紧急关头,居然展现出如此大将风范,一时之间,军中盛传薛仁贵之名。

1.jpg

网络配图

  接下来的安市之战,薛仁贵将自己的一身武艺展现得淋漓尽致,更为他赢得了唐朝第一猛将的美名。六月份,唐朝大军攻至高句丽安山,遭到高延寿和高惠真率领25万大军奋起抵抗。这个时候,只见薛仁贵身着一袭白衣,手持方天画戟,腰间佩着两张弓,一人一骑冲入敌方25万大军中,将对方阵型打得一片混乱,大军紧跟着前进猛攻,唐朝大胜。李世民远远看到薛仁贵的精彩表现,为大唐拥有如此猛将感到由衷的自豪高兴,战后亲自召见了他,赐予厚赏,并提拔他为游击将军。

  回到中原后,薛仁贵极受皇帝信任,派他统领禁卫军驻守玄武门,虽然职位不高,但责任重大。这一守就是10多年,唐太宗去世,唐高宗即位,薛仁贵尽职尽责,在公元654年的山洪暴发中,冒死救下高宗,高宗内心十分感激。

u=2631534929,2382570563&fm=23&gp=0.jpg

网络配图

  公元658年,唐朝大军再次出征高句丽,44岁的薛仁贵已经不再是当初那个默默无名的小士兵,成了统率大军的将领,一举攻下赤峰镇,斩敌数千。第二年再次交锋,身先士卒,活捉敌方神箭手,生擒了好几个“大王”,书写出一段军中传奇。但是传奇并没有结束,还在继续。公元661年,薛仁贵为副将领兵征讨回纥,大胜而归,盛传为“将军三箭定天山”,从此回纥不再祸乱唐朝边境。公元666年,薛仁贵奉命平息高句丽叛乱,高句丽降服于大唐。晚年时期,突厥为患,69岁的薛仁贵被高宗重新任用,突厥人一听是薛仁贵领兵,十分害怕,不战而逃,薛仁贵领兵乘胜追击,大胜之。

  40多年的戎马生涯,薛仁贵用一腔热血与满怀忠义,为大唐江山做出了突出贡献,也让后世记住了这位英勇无比的爱国将军。公元683年,薛仁贵因病去世,享年70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