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宠爱的小妾只因太过体贴竟被活活打死!
2017-08-22 14:51:12 曹彰 袁绍 甄宓 曹植 曹丕 曹操

  “宁教我负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负我。”曹操的一生都在贯彻着这则信条,他的许多行为也彰显了其奸雄的本色。从刺杀董卓失败,往关东逃亡开始,曹操就可以凭借小小的怀疑便将杀猪款待他的吕伯奢全家杀害。吕伯奢曾经是他父亲的结义兄弟,如此情谊,也敌不过曹操自己的利益。从吕伯奢开始,许许多多的人都将死在曹操的疑心之下,我们今天就要细数一番。

1.jpg

网络配图

  青梅煮酒论英雄的时候,曹操给刘备讲了这么一个故事:曹操当了丞相以后,很担心对手会派遣刺客趁他睡觉的时候谋杀他。所以,曹操想到了这么一个办法。他叫来所有的侍卫、奴仆,告诉他们一件事,我曹操晚上睡觉做的梦一般都是些杀人的噩梦,一个不小心,就可能梦游般杀掉在他身边的人。所以自己睡觉的时候周围一定不可以有人,要是出了事情就不好了。可是,曹操偏偏就想出事情。有一天他晚上睡觉的时候被子掉下来了,侍卫听到动静赶紧进门来,并给曹操盖上被子。多么忠诚的近侍啊!结果被曹操一刀砍掉了脑袋。后来,曹操睡醒后还假装不知道,哭泣了一番再厚葬了自己的侍卫。于是,所有的人都知道曹操睡觉会杀人,刺客都不敢来了。

32270003c7abc15d97c0.jpg

网络配图

  曹操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连自己忠诚的侍卫都可以舍弃,还有比他更加残忍的人吗?有的,还是他曹操。比侍卫更亲近的是谁?曹操的妻妾。曹操有一位很宠爱的小妾,休憩的时候都要跑到这位小妾的房间待着。有一次,曹操想要小憩一下,就到这位小妾的屋子里睡觉,顺便让自己的小妾记得叫他起床。可等到时间到了,曹操还在酣睡着,小妾看着疲惫的相公,眼神中充满了心疼,于是她就擅自做主,让曹操多睡了一会。就这么一小会,成为了她丧命的理由。

  《三国志》记载了这么一段“又有幸姬常从昼寝,枕之卧,告之曰:“须臾觉我。”姬见太祖卧安,未即寤,及自觉,棒杀之。”小妾被睡醒后盛怒的曹操给棍棒活活打死了,而这一切的起因,都是那对曹操的爱。曹操为人自私自负到了这个地步,真的很难找到让他吃亏的人了。

3208000503347035fffd.jpg

网络配图

  曹操的这种性格,最终成为了让他丧命的原因。当曹操的头风病复发的时候,整个天下只有华佗一个神医可以拯救他。然而华佗提出来的用利斧砍开头颅,取出令曹操头疼的根源并取出的治疗办法太过于超现实了,所以曹操认为这是华佗假借治病的借口,杀了曹操给关羽报仇。于是,他将华佗下狱,砍了他的脑袋。

  另一种说法是,华佗只能够暂时缓解曹操的头疼,可华佗不愿意一直待在曹操身边给他治病,神医的志向是医治全天下的人。所以,在华佗提出离开的时候,曹操强行要留华佗,如若不然,就杀了华佗。于是,不愿意屈服的华佗被曹操杀害。

  不可否认的是,曹操是一个卓越的政治家,军事家,文学家。可是他的性格,令他的一生受到了不少掣肘,也让他没能够完成统一天下的梦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