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有一种职业男人喜欢女人恨 收入极高!
2017-08-22 16:51:45

  昔日的重男轻女思想在今天遭到了报应,很显然,当今有些用B超探知自己的后代是女儿身之时,竟然残忍地将其打掉,不是男孩子绝对不会留下来。可到了今天,男女比例严重失衡,光棍汉是越来也多。尤其是当年农村里那些为了生男孩不择手段的人,他们的儿子到今天很有可能无人可娶,最终落得个孤独终老的下场。或许,这也是上天对他们的一种报应。

  而在古代,女性虽然没有今天这般平等的地位,但幸运的是B超技术并未被发明出来,男女比例也就较为正常了。而且,古代的单身汉比现在可算是幸福,因为他们不用自己操心婚嫁的事情,有的是人会帮他们处理。

2ec40000871071e6c8a5.jpg

网络配图

  比如,当到达一定年龄却未婚配的女子出现时,政府就会上门交涉一下,逼迫女子要求她们强制出嫁。在晋朝时期,17岁的女子如果没有嫁人的话就会被政府乱点鸳鸯,瞎牵红线。你看现在,17岁的女子尚在高中享受这校园生活,虽然为高考而困扰着,却也没到要受人逼迫婚嫁的地步。

  如果你觉得这样已经算是很无厘头了,还有更凶的时候呢!南北朝时期,政府制定了一则法律,如果女孩子到了一定的年龄还没有出嫁的话,居然是一种犯法的行为,不仅自己要坐牢,连家人也不能幸免。这种连坐的方式要是放到现在,只怕监狱都会满员了。当然,南北朝时期战乱频发,人口流失严重,政府这样的举措是为了促进生育,增加人口,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避免了因为人口枯竭而导致文化衰弱的发生。即便如此,这样反人类的做法是受到我们强烈谴责的!婚姻大事,要自己做主!

8-16051Q21233927.jpg

网络配图

  那么,除了这些不合乎礼制的做法,正常人的婚配也很简单方便快捷的。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这就是包办婚姻的核心所在。这媒人分为私媒和官媒。文学著作《西厢记》中,张生和崔莺莺这一对有情人终成眷属南的美丽爱情故事。那就是有莺莺的丫环红娘从中帮忙,红娘在两人之间传递消息,帮助他们瞒过老夫人私下幽会,还订下了终身。这红娘所做的,那就是私媒的活。如今这种做私媒的人依然存在。

  何为官媒呢?那就是政府专人组成,受到家中父母的邀请之后,前往安排相亲结婚事宜。这官媒的权力可是很大的,别把他简单的当成了牵红线的媒婆或是发结婚证的公务员,她们的权力大的可以强制双方结婚。就算有一方是不愿意的,在她们的干涉下也是不得不从。而官媒的主要人物就是考虑到生育问题。

1.jpg

网络配图

  当一地人口增长出现停滞的事实,他们就要负责把一些逃荒的女子或者是丈夫去世的寡妇亦或者是牢里出来的女子等等,做媒给一些光棍,然后让他们一起生活,这在人口稀少的偏远边疆尤为常见。为什么说官媒会让女人恨呢?因为随着官媒的发展,她们竟然到了丧心病狂的地步,为了获取更多的利益,官媒还会在晚上进行巡查,防止一些男女私下往来,一旦发现私会的现象,女方就会被强制带走,因为私自约会阻碍了官媒的利益。只有他们能赚到钱的,她们才会允许。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