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梁山第一美女:为什么被迫嫁给丑八怪?
2017-08-22 20:56:26

  扈三娘当初是扈家庄的大小姐,不仅人长得好,模样俊俏,而且武艺高强。梁山攻打祝家庄,多少好汉都不是扈三娘的对手。最后是豹子头林冲亲自出马,才让扈三娘败北。这样一位才貌双全的女子,不知道哪个英雄才有福分一近芳泽。

4.jpg

网络配图

  看了水浒传,你就知道,原来扈三娘最后嫁给了王英,这王英人称矮脚虎五短身材,其丑无比,而且人品特差,乃是好色之徒。可最后却成了扈三娘的夫婿。或许有人说二人不般配,扈三娘号称一丈青,很厉害的姑娘,不会反抗吗,不会像宋江诉苦,不会大闹聚义厅,让王英死了这份心吗? 

  此言差矣,因为你不知道,是谁逼迫扈三娘嫁给王英,嫁给王英,做了大山的女人,昔日的英雄气概不再,变成了王英的黄脸婆,扈三娘没有能力去反抗,去挣扎:

  其一,扈三娘没有了保护伞。梁山泊进攻扈家庄,扈老庄主本来是要投降的,可是被李逵一顿乱砍乱剁,扈老庄主死于非命,哥哥扈成不知去向。扈三娘一个弱女子,尽管有惊人的武艺,可惜身在狼窝,能有什么出息。有人说杀父之仇,不共戴天。扈三娘想反抗,无异于以身饲虎,危险重重。

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其二,扈三娘没有选择。此时宋江是自己的义兄,宋太公是自己的义父。婚姻大事,小女子如何做主,讲究的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宋江是自己的干哥哥,就是自己现阶段表面上最亲的人。宋江又是梁山的大哥,宋江的意思你敢违背吗,要知道梁山上多少双眼睛在盯着你。 

  其三,梁山上有一种不成文的规矩。漂亮女人是累赘,迟早是男人的生死劫。你看武松的哥哥武大郎死于潘金莲,潘金莲的美貌也是无可挑剔的;杨雄因为潘巧云,戴了一顶厚厚的绿帽子;宋江自己早年的马子阎婆惜,也是一样的楚楚动人,不是照样给弄死了。扈三娘天生丽质,在梁山人看来,还不如顾大嫂孙二娘这样的人实在,女人丑,不会沾花惹草吗?这就是强盗的逻辑。

  其四,这是宋江的伎俩。你看我在这个山头说话都有分量,明明看着不匹配的男女,我说他们合适,他们就合适。不是有人说婚姻如鞋子,合不合适,只有脚知道吗?在宋江看来,一切都徒有虚名,只要我宋江认定的事情,就是对的。

3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想起一句狗血的话:“当命运强奸了你,你实在无法反抗,就闭上眼睛享受吧。”扈三娘就是这样一个女人,尽管名列一百零八将,甚至是一条能打能杀的好汉,可是在厄运降临的时候,只有无言的去忍受折磨,难道还有别的作为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