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国六大陵墓 最大规模的竟然不是帝王墓
2017-08-23 14:19:46

  明十三陵,明朝皇帝的墓葬群,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天寿山麓,始建于1409年,直至1645年结束,历时236年。明朝16位皇帝,除明太祖朱元璋(陵墓在南京)、建文帝朱允炆(失踪)、明景帝朱祁钰(英宗不承认他是皇帝)外,先后葬下13位皇帝,除此之外,还有23位皇后、2位太子、30位嫔妃、1位太监

1.jpg

网络配图

  秦始皇陵,秦朝皇帝嬴政的陵墓,位于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城东的骊山北麓,自公元前247年开始修建,至前208年结束,历时39年。秦始皇陵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结构最奇特、内涵最丰富的帝王陵墓之一,实际上它是一座豪华的地下宫殿,是世界第八个奇迹。

32270003c7abc15d97c0.jpg

网络配图

  黄帝陵,中华民族始祖轩辕氏的衣冠冢,位于陕西省延安市黄陵县城北桥山,自唐朝大历五年建庙祀典,就成为历朝历代帝王的大祭场所。1961年,国务院公布第一批文物保护单位,黄帝陵被编为“古墓葬第一号”,号称“天下第一陵”。

  茂陵,汉朝皇帝汉武帝刘彻的陵墓,位于西安市兴平市南位乡茂陵村,从公元前139年开始修建,至前87年建成,历时53年。茂陵周边陪葬墓还有李夫人卫青霍去病霍光金日磾等人的陵墓,是汉朝帝王陵墓中规模最大,陪葬最丰富的陵墓,被誉为中国的金字塔。

3208000503347035fffd.jpg

网络配图

  孔林,孔子及其后裔的墓地,位于山东曲阜城北,占地3000多亩。孔子死后,弟子们将他葬于鲁城北泗水之上,当时还只是墓没有坟,随着后来孔子地位越来越高,孔林的规模也越来越大,直至现在,它是中国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保存最完整的陵墓。

  乾陵,唐朝皇帝唐高宗李治武则天的陵墓,位于陕西省咸阳市乾县城北梁山上,修建于684年,直至706年加盖,历时22年。乾陵除了主墓外,还有17个皇室成员、大臣的小型陪葬墓,迄今为止,是唐朝帝王陵墓中保存最完好的陵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