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路深!宫女和太监交往密切妃嫔反而会鼓励
2017-08-23 15:05:46

  在皇宫,人数最多的要数宫女,从某种意义上说,宫女就是皇帝家族的女仆,清朝时期曾出现过宫女退休制度,但是其他时期,宫女都是终身制,一经入选,终身失去自由,只能生活在这深宫院内。尽管衣食无忧,但不能与父母亲人相见,生病时也无人照料,一辈子也不得与男子接触,除了皇帝,于是就催生了与同病相怜的太监,相互照顾和抚慰。

1.jpg

网络配图

  宫女和太监之事,一般情况下,后宫妃嫔就算发现了也不会指责,甚至会鼓励。因为在后宫,宫女也是妃嫔的潜在威胁,宫女一旦被皇帝临幸,就可平步青云,取代自己。鼓励宫女和太监,就减少了自身威胁。

32270003c7abc15d97c0.jpg

网络配图

  明朝洪武年间,朱元璋对宦官与宫女管制严格,但自明成祖朱棣开始,宦官地位上升,这条禁令就取消了,到了崇祯年间,太监与宫女之事甚至拿到明面上说。田贵妃就利用太监与宫女之事来挑拨崇祯与周皇后的关系。

3208000503347035fffd.jpg

网络配图

  田贵妃故意用宫女替代太监抬轿,崇祯见到后非常奇怪,田贵妃解释说:宦官们胆子太大了,尤其是周皇后宫中的那些小宦官,经常与宫女苟合,我得避着他们。崇祯性情本多疑,于是立即搜查了周皇后宫殿,果不其然,查到了太监使用的狎具。此时崇祯身边的老太监低声提醒说:田贵妃宫中就没有这种事?不如也搜一下。崇祯一不做二不休,果然在田贵妃宫中搜出了一批狎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