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时期第一美女竟因私生活混乱差点被杀!
2017-08-24 10:30:20

  春秋时期,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社会民风开放,连带着对女性也宽容起来了,没有如明清时期那般多条条框框的迫害。在春秋时期,有个私生活比较混乱的女子,也就是宋国公主南子,传说孔子都跟她有染。春秋时期是个神奇的时代,尽管南子生活不检点,但仍活的逍遥自在。

1.jpg

网络配图

  南子是宋国公主,出生年月已不详,大概在公元前530年左右。南子生得极美,在春秋各国颇有盛名,且为人不安分守己,早在宋国时候,就与宋朝公子朝有染。当然,这个朝公子也是生得风流倜傥,且嘴巴十分会哄人,怪不得南子对他青睐有加。

  后来,弱小的宋国为了政治利益着想,将美貌的南子嫁给比她大30多岁的卫国卫灵公。嫁做她人妇之后,她仍不收敛,惦记着朝公子的温柔体贴,竟然试下与朝公子见面行苟且之事。纸包不住火,很快地,她与朝公子之事被为卫国人发现,直接禀报到国君那。

32270003c7abc15d97c0.jpg

网络配图

  也不知南子说了什么话,哄得卫灵公服服帖帖的,最后卫灵公竟然同意两人继续见面私通,还私下会见了朝公子。默许了这种诡异的“三人行”。当时整个卫国都在窃窃私语卫灵公这顶大绿帽,甚至民间还编出了歌谣。

  看到父亲如此纵容这个不洁的女人,且一国之君名誉受损,太子蒯聩十分愤怒,暗地里组织了一场刺杀,想要杀了这个不安分的女人。不料刺杀之前事情败露,再被南子到卫灵公前一告状,他只好远走他国流浪。

  孔子到卫国授课讲道时,很多大臣都希望请他到家中坐而论道,相互切磋。孔子婉拒了很多大臣的邀约,只是住在卫国友人家中。南子听说后,也让人下了名帖请孔子登门拜访。

3208000503347035fffd.jpg

网络配图

  大家都想着孔子一定会坚决拒绝的,想不到他竟然欣然赴约了。不过孔子来到南子的寝宫里,并没有见到南子的真容。南子隔着帘子与孔子谈话,偶尔发出一声声娇笑,说到开心处,轻轻摇晃头部,头上的珠帘不断作响。不得不说,南子这招确实高,听其声不见其人,满怀希望而去却求而不得,肯定会扰的孔子心神一片混乱。

  孔子拜别南子后,回到住处。子路不解地问,众人不是都说那人女子道德败坏吗?老师为何还要去见她?孔子一阵惊慌,急忙澄清道:我跟她真的没什么,要是有什么,天打雷劈!颇有此地无银三百两之意。不过,到底两人是否有进一步关系,也不得而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