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胖王爷花天酒地 最后被剃光毛发活活煮死

  1641年正月二十日,河南洛阳福王府邸中堂广场上,架起了一口从洛阳郊外迎恩寺抬来的“千人锅”。这口巨大的铁锅内,撒满姜、葱、蒜、桂皮、花椒等调料,奇香扑鼻。最骇人的是,熊熊烈焰上的巨锅之中,除七、八只剥皮去角的梅花鹿外,居然还有一个三百多斤的巨胖活人在扑腾着嚎叫……

20131009212038_fdwvW.jpg

网络配图

  锅中的巨胖不是在表演什么街头把戏,此人乃明朝当今皇上——崇祯皇帝的亲叔父福王朱常洵,大锅四周兴致勃勃围观的人,乃李自成手下的农民军。

  李自成进入有明廷七藩的河南之后,因为土地高度集中,贫困人民非死即逃,“黠不逞者遂相率为盗”,所以这些农民纷纷投奔李自成。起义军几个月便开展到数万人,并一举攻克大半个河南。并杀了明朝宗室万安王,以及各县官员数百人。但此时,最大的目标,分封洛阳的福王朱常洵还在花天酒地中沉迷享乐。

53f062864883e48f6332d&690.jpg

网络配图

  这位福王平时苛捐杂税,想方设法搜刮百姓,坏事做绝。崇祯即位后,因这位福王是帝室尊属,对他很是礼敬。 这个王爷整天闭门畅饮美酒,遍淫女娼,花天酒地,体重竟然达到了惊人的三百多斤。

  崇祯十四年正月十九日,李自成率军攻占洛阳。 福王携家属弃家逃命,可是因为身体巨胖行动不便,很快就被农民军寻迹捕捉,押回城内,这个熊包王爷见了李自成,立即趴在地上,叩头如捣蒜,把脑袋磕得青紫,哀乞饶命。

  李自成看见堂下跪着哭喊饶命的三百斤肥王爷,忽然心血来潮,让手下人把他绑上,剥光洗净,又从后园弄出几头鹿宰了,又命令手下持刀上前,轻刮细剃,先把福王身上毛发尽数刮洁净,然后拨去指甲,又以药水灌肠排去粪便,里里外外弄洁净后,把他和梅花鹿一起放入大锅中慢炖,几千将士笑看他在白汤佐料间上下翻腾。

1.jpg

网络配图

  一个时辰当时,煮得烂熟的福王朱常洵成为了大餐中的一味主菜——“福禄(鹿)宴”中的“福”菜。 这道人肉大餐以及数只梅花鹿,很快被几千战士吃入腹内,这个作威作福的王爷就这样不明不白的成为了大家的美味晚餐。

  事后,李自成手下搬运福王府中金银财宝以及粮食,数千人人拉车载,数日不绝,皆运空而去。福王朱常洵的财产,成了李自成的军队在此之后几年的军费的来源。朱常洵贪得无厌的结果,不但万贯家财成浮云,连自己像肥猪一样成为他人的美味,实在是罪有应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