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皇帝都敢杀霸占儿子小妾 死后惨遭点天灯
2017-08-25 11:08:13 董卓 吕布 曹操

  在古代封建社会,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皇帝是天下之主,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力。可在一些朝代的末期,皇帝往往都被权臣、宦官所控制,成为他们的傀儡。东汉末年,大军阀董卓率军控制洛阳之后,皇帝在他眼中就成了傀儡,汉少帝刘辨最终被董卓废掉皇位,并在一年之后被董卓所杀。

董卓 (2).jpg

网络配图

  此后董卓自封太师,牢牢的把握了朝廷大权,百官敢怒不敢言。司徒王允为了除掉董卓,想出了一个妙计,那就是离间董卓与干儿子吕布。王允先将美女貂蝉许配给了吕布,但却暗中派人宴请董卓,无意间让貂蝉出现在董卓面前,董卓立刻被貂蝉的美貌所吸引,强行将貂蝉带回家中宠幸。

  吕布得知此事之后,敢怒不敢言,只能私下里偷偷约会貂蝉。有一次吕布在私会貂蝉的时候,正好被董卓逮住,董卓大怒,拿刀就要杀吕布,幸亏吕布跑的快,才逃过一劫。吕布见董卓为了一个女人,真的不念父子之情要杀他,心中更加仇恨董卓。

2_副本4.jpg

网络配图

  王允见机会成熟,站出来拉拢吕布,密谋一起杀掉董卓,这样不仅可以除掉朝廷的祸患,还可以将貂蝉得到手。吕布思考片刻之后,就答应了王允的计划。公元192年4月23日,董卓接到皇帝诏书,要他进宫参加皇帝的宴会,董卓不知是计谋,就带上吕布前往。

2f371a4dd3c92cc117b20f8e4b4245cc.jpg

网络配图

  当董卓刚进入宫门之后,立刻有人冲出来刺杀董卓,奈何董卓铠甲太坚硬,并没有杀死董卓。董卓立刻大呼吕布救他,这时候董卓身边的吕布拿出诏书,宣布有皇帝命令要诛杀董卓。董卓见吕布背叛了自己,大骂吕布:“庸狗敢如是邪!”吕布则率众人上前将董卓当场斩杀。

  董卓被杀之后,尸体被扔到大街上暴尸,史书记载,董卓身体肥胖,尸体暴晒过后,肥油流的满地都是。负责看守董卓尸体的小吏见状,找来一支蜡烛,插在董卓尸体的肚脐中,点着之后火光非常亮,这个蜡烛烧尸油足足着了一天,可见董卓尸体油水太多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