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监对岳飞雕像下跪 只有皇帝能享受这样的待遇
2017-08-25 15:24:34

  东厂明成祖朱棣成立的特务机构,是世界上最早的特务机构。由皇帝身边的亲信太监组成,专门负责侦缉、监视天下,并且只对皇帝一人负责。明代东厂太监,给人的印象都是残害忠良,祸国殃民,无恶不作的大坏蛋。

1.jpg

网络配图

  岳飞,字鹏举,南宋著名抗金英雄。他在军事方面的才能则被誉为宋、辽、金、西夏时期最为杰出的军事统帅,位列南宋中兴四将(岳飞、韩世忠张俊刘光世)之首。后被宋高宗赵构与大奸臣秦桧合谋杀害于风波亭。岳飞精忠报国的情怀,千百年来是中华儿女的榜样。

岳飞

网络配图

  根据史料记载,在东厂的府衙大厅旁边,专门有一间小厅,里面正中间摆放有岳飞的雕像。东厂太监每天都要焚香跪拜,只有皇帝才能享受这个待遇。一个是恶贯满盈,一个是精忠报国,二百多年前宋朝抗金英雄岳飞的雕像呢?他们真的如此推重岳飞吗?

岳飞

网络配图

  原来东厂的太监坏事做尽,居然还要给自己找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要将所做的恶事,都算作“精忠报国”,以此来显示东厂为大明帝国做出的贡献,将自己比作像岳飞一样的英雄,来博得皇帝的信任。

  岳飞如果地下有知,怎么也想不到,二百多年后,自己居然成为特务们的精神领袖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