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猛将排名吕布第一最无悬念 第二到底归谁
2017-08-25 16:36:59 吕布 袁绍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头戴紫金冠,身披锦花袍,手持方天戟,坐下赤兔马,吕奉先,真乃人中龙凤。

1.jpg

网络配图

  虎牢关下,斩方悦,败夏侯,力敌刘备关羽张飞。山东大战曹孟德,一杆方天画戟,大杀典韦、许禇、夏侯敦、夏侯渊乐进李典,六将齐出又如何。“人中吕布,马中赤兔”,三国第一猛将,非吕奉先莫属。

  那么,三国武将排名,第二到底归谁?

32270003c7abc15d97c0.jpg

网络配图

  常山赵子龙,作为刘备的心腹爱将,长坂坡七进七出,救出阿斗,能力毋庸置疑。之前文章我已经说过,这里就不在细说,赵子龙绝对有能力稳坐第二位。

  还有一人,可以与赵云并称第二。那就是东夷校尉文鸳。

3208000503347035fffd.jpg

网络配图

  文鸳年方十八,勇武过人。汝阳城外,八千铁甲追兵,不退反进,单枪匹马,冲进敌阵,势不可挡。砍瓜切菜般,杀伤敌军百余人,如此冲杀六七阵,杀的八千追兵落荒而逃。此处记载出自《资治通鉴》,可信度极高。

  赵云、文鸳,都能于万军丛中,大杀四方,并且全身而退。只此一点,三国无人可比。而关公、典韦诸多名将,武力虽然超群,但不足已威震万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