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官妓的生活:供人玩乐还被拿来当食物烹食
2017-08-28 14:41:02

  在古代男尊女卑的思想是特别严重的,古代的女子要做到三从四德从一而终,而现在人看来是特别可悲的,可是在当时来说这样可悲女人还要有高低贵贱之分,而今天我我们要给大家讲的就是生活在最底层一类最悲惨的女人,这类就是古代的《官妓》。

17.jpg

网络配图

  大家都知道古代的青楼妓女,而官妓要比她们还要凄惨的多,《官妓》起源于战国时期,越王勾践在于吴王夫差的战役中被俘后,为了从头在来,便用女人来鼓舞士气,供士兵们消遣,久而久之官妓就这样诞生了,这些女人除了日常供士兵们消遣,所有的后勤之类的工作,都是由官妓来完成的。

4.jpg

网络配图

  在汉武帝之前官妓并不是军队所必需的,但是好大喜功的汉武帝,为了在历史的长河中留下更多的丰功伟绩,常年派将士出征而考虑到士兵常年在外打仗,难免会枯燥,于是在每个军营中都安排了官妓,慢慢的,官妓就成了军队的必须品

  汉武帝时期的官妓甚至比以往的官妓更惨,他们平时不仅要作为士兵们的玩物提供消遣,遇到战争不顺利的情况,还会被扔出去挡枪,更惨的是如果士兵断粮,他们还会被士兵们当食物来烹食。

朱棣

网络配图

  在当时做官妓实属无奈之举,没有那个女人会自愿去做官妓,官妓的主要来源还是于被抓的女战俘,在古代常年发生战争,而官妓就是战胜国的战利品,当然犯罪的女子有时也会被送去军营当官妓,而当时官妓的凄惨都是众所周知的,所以很多被战俘或者犯罪的女子宁愿选择死,也不愿去军队服侍官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