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巢和李自成被人挖掉祖坟 结果两人死于非命

  说起我国古代的农民起义首领,最著名的要数唐朝黄巢明朝李自成,和清朝洪秀全了,其中黄巢和李自成的命运极为相似,因为他们二人都是在打到了当时的京城之后,又遭遇了失败,不久就被杀死。

  黄巢于唐僖宗李儇广明元年(880年)农历十二月十三日,挥军攻入长安,在著名的含元殿继位为帝,自封国号"大齐",年号是金统。仅仅四年之后的中和四年(884年),黄巢兵败逃亡,在泰山狼虎谷被自己的部下,也是自己的亲外甥林言杀害。

1.jpg

网络配图

  而李自成是在明朝崇祯十七年(1644年),建立了大顺政权,年号是永昌。不久之后成功进入北京,灭掉了明朝。但是后来被吴三桂和清军联合击败,李自成匆忙称帝之后,逃离北京,在湖北通山县九宫山被人打死。

  综合来看,黄巢和李自成的人生巅峰和低谷之间,只有很短的时间,这当然是由于他们成功后不思进取,贪图享乐所导致,但是在古代人看来,还有另外一个原因,那就是他们两人的祖坟都被人给挖了!

19f30004ab13bc5dafc1.jpg

网络配图

  先说黄巢,黄巢的祖坟在陕西金州,黄巢造反称帝之后,御史大夫崔尧封联合当地的官员,为了报复黄巢,竟然率领士兵挖掘了黄巢的祖坟。

  据史料记载,他们从黄巢祖坟中发现了一个石桶,石桶里面有一个黄腰的野兽,还有一把宝剑。黄腰兽见到宝剑后就自己扑倒在地上死掉了,当年秋天,黄巢就兵败逃亡,最终被外甥林言杀死,脑袋被送到了京师长安示众。

243100058f893ee7f535.jpg@100q.jpg

网络配图

  李自成的遭遇也很不幸,李自成造反后,他的老家米脂县县令边大绶,在当时的陕西总督汪乔年的命令下,于崇祯十五年(1642年)正月初八那天,将李自成父亲和爷爷的坟墓挖开。边大绶还在李家祖坟中捕获一条“长尺有二寸,头角崭然”,浑身鳞甲的白蛇。

  边大绶将这条蛇和李自成父亲与祖父的遗骸烧成了灰烬,并且将周围的树木全部砍伐精光,想要借此来破坏李自成祖坟的风水,让李自成死无葬身之地。李自成知道后大怒,他最终还是灭掉了明朝,不过下场有些悲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