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皇帝不敢亲近女人 后宫美女竟被乌龟调戏
2017-08-28 16:07:28 杨广 李渊 杨坚

  说起中国的盛世,很多人会说是汉朝唐朝,其实根据史学家的研究,我国古代最繁荣昌盛的朝代应该是隋朝,隋朝的国力和财富以及人口都达到了巅峰。后来的唐朝一直没有超过隋朝的数据,而且隋朝事时期储存的粮食,在唐朝吃了几十年都没有吃完,由此可见隋朝的繁荣富庶!

1.jpg

网络配图

  隋朝的开国之君是隋文帝杨坚,杨坚(541年—604年),是东汉名臣杨震的十四代孙,弘农郡华阴(今陕西省华阴市)人,祖上就是名门望族。而且隋文帝本人也是雄才大略的一代明君,在位二十多年,励精图治,国家兴旺发达,这些史料都有详细记载,我们不用多说。

  隋文帝虽然贵为天子,但是他的私人生活却非常简单,这并非他不好女色,而是他老婆独孤皇后是个著名的母老虎,隋文帝非常害怕老婆,有一次隋文帝因为接近一个美女,结果美女被独孤皇后杀掉,隋文帝也被羞辱,气得隋文帝一个人骑马出宫,想要离家出走,结果还是被接回来了。

48-151021143024K9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因此隋文帝不敢和后宫的女子太亲近,以免被独孤皇后责骂。饶是如此,隋文帝的后宫中还是发生了一件怪事。原来在开皇年间的一段时期内,隋文帝后宫的美女每天晚上睡觉时,都会发现有一个怪物前来骚扰调戏。于是有人将这件事禀告给了隋文帝。

  隋文帝听了很是生气啊,心说我都不敢接近后宫的美女,是谁如此大胆,于是隋文帝认为这应该不是人干的,而是妖怪干的。隋文帝还教给宫女们一个办法,等到晚上再被人骚扰的时候就用刀砍他!

48-151021143024K9_副本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宫女听了果然照做,结果晚上宫女觉得被骚扰的时候,拿刀就砍,却感到好像是砍在枯骨上面。那怪物被砍之后,下床就跑,宫女也赶紧穿上衣服追。结果怪物跳入宫中的一个池塘就消失不见了。

  第二天宫女将此事禀告隋文帝,隋文帝命人将池塘的水抽干,发现水底有一个一尺方圆的大乌龟,龟壳上有被刀砍的痕迹,于是将乌龟杀死,从此晚上再也没有怪物骚扰宫女了。

  我认为这件事很蹊跷,因为乌龟不会跨种族的去骚扰女人,很有可能是有宫女得不到皇上宠爱,所以和侍卫私通,结果被人发现,故意编造的谎言,找来一个乌龟砍两刀,掩人耳目做替死鬼,借机逃避惩罚而已。隋文帝其实是被宫女骗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